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事规模空前 场馆造福百姓:上海世游赛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8:22  中国体育报

  随着上海世游赛进入最后倒计时,7月12日,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做客《新闻坊》电视节目,与市民代表就世游赛筹办进行面对面交流。赵雯表示,世游赛结束后,主赛场东方体育中心将向公众开放,更好地为全民健身服务。

   架起与世界联系的桥梁

  “世游赛创办38年来,首次落户中国,在上海举办,这绝非偶然。”赵雯坦言。

  1981年,上海选手史美琴成为中国跳水队第一位世界冠军;1992年,上海选手庄泳为中国游泳夺得第一枚奥运金牌;2008年,上海选手刘子歌获得中国游泳的首枚北京奥运金牌……

  “上海成就了游泳运动员的光荣和梦想,为国家输送了不少游泳名将,为中国游泳事业作出重要贡献,这就是第14届国际泳联世锦赛落户上海的原因之一。”

  在赵雯看来,上海浓厚的游泳氛围,极高的群众参与率也让世游赛落户申城变得众望所归。“这次世游赛,不仅是一次高水准体育赛事,也是一场全民参与盛会。”

  35亿电视观众关注赛事

  本届世游赛规模空前,世界瞩目。将有1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有2000多名记者参与赛事报道。30多个国家、50多家境外电视机构将转播赛事,预计吸引全世界35亿观众目光。

  赵雯介绍,组委会由19个部门组成,由上海市市长韩正亲自挂帅,按照上海市市委书记俞正声的要求,竭尽全力提供一流的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目前,3300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根据不同赛事和市民的承受能力,组委会制定了四档票价,最便宜的预赛票为10元到20元,最贵的决赛票是380元和580元。赵雯介绍,预赛场次较多,票价也便宜,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看到菲尔普斯和刘子歌。

  一流场馆服务于市民

  “海上王冠”体育馆、“玉兰桥”游泳馆和“月亮湾”室外跳水池,雄伟壮观、美轮美奂,是上海新地标建筑。赵雯说,7月31日世游赛一结束,游泳馆和跳水池立马对社会开放。“建成东方体育中心的根本目的,是造福百姓”。

  据透露,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室外跳水池将向公众免费开放。综合体育馆内,将开展20多项世界顶级赛事,包括排球、篮球、体操、滑冰等。游泳馆将合理定价,室外跳水池则成为市民游泳健身、尤其是冬泳的一个好去处。而且,初定20元左右的健身票价也相当亲民,要让老百姓都走得进来。赵雯说:“每位市民天天运动,天天快乐,希望政府能给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报记者 平 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