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岁天才连挑高手震惊球坛 希金斯:他好像没有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06:5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晓晴 张洁)一头金发,稚气未脱,球场上却是一脸镇定——他就是15岁的波兰“台球天才少年”菲利皮亚克。

  日前在曼谷举行的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赛中,菲利皮亚克先后击败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和前英锦赛冠军马奎尔,震惊球坛。“火箭”奥沙利文更是大胆预测,这位天才选手将会是未来的世界冠军。

  在首场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菲利皮亚克就彰显出惊人的天赋。他以61比43击败中国香港队的领军人物、亚运会冠军傅家俊,爆出一个大冷门,帮助波兰队取得首胜。

  在面对由希金斯和马奎尔组成的苏格兰队时,菲利皮亚克毫不手软,在两位前辈面前抢尽了风头,赢下希金斯的比分还是惊人的76比3。如果不是2号球员沃罗贝尔不给力,波兰队完全可以继续爆冷。

  希金斯给予这位波兰小将很高的评价,“他看起来非常认真,可能会让你想起年轻时的亨德利。他正在提高,而且速度是如此之快。他好像没有失误,可能是本届赛事截至目前表现最好的选手。”

  虽然得到了众多前辈的夸奖,但菲利皮亚克很谦虚。他说:“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练习,没有任何经验。在第一年我必须学习再学习,几年后再展示出来。”

  不过由于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采取的是按照胜盘数计积分的赛制,因此波兰和苏格兰两队都还有希望晋级淘汰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台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