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男乒新星爆冷胜陈玘 他是本赛季乒超的巨星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2011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在男子团体第10轮中,目前排名联赛末两位上海队与江苏队展开较量,结果上海队3比0大胜江苏队,送给对手10连败。

  上海队的尚坤为本队获胜赢得开门红,他在首盘迎战江苏队的头号球星陈玘。陈玘在首局一度9比7领先的情况下陈玘没有保住优势,尚坤逆转拿下。之后尚坤乘胜追击,他以3比1(11比9、11比9、4比11、11比5)击败陈玘,上海队以1比0领先。随着王励勤3比2力克雷振华以及双打比赛的获胜,上海队3比0横扫了江苏队。

  赛后尚坤接受采访时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场获胜和双方本赛季第一次交手时那场险胜还是有了质量上的提高,“上一场我赢了他,但打得被动一些,“捡”的成分大一点,这场相对来说自己的准备,战术比较清楚。比赛前看了看上一次录像,着重注意关键的几个点,第三局还有第五局看看关键时刻的处理球。”

  尚坤告诉记者,自己这段时间也是处在一个比较艰难的调整期中,目前属于刚刚有所转折,“之前输邱贻可、输许昕,跟邱贻可比赛是第5局10-8领先,跟许昕是2-0领先也输了,心态上不是特别好,快赢时呼吸上很急促,后来经过调整慢慢好一点,赢了王皓。”

  “这两个赛季你赢了好几个世界冠军选手,有人称你为巨星杀手,自己怎么看呢?”记者问尚坤,对此他呵呵一乐说,“要说巨星杀手啊,阎安才是巨星杀手呢!和他相比,我这是输出来的,去年刚开始时赢两场,后来输了九场,因为去年有直接降级,整个队压力比较大,真的是慢慢顶过来的。”

  “对我们年轻队员来说,如果不赢,就没有机会,拼着打呗,不打就没位置打,没有退路,年轻队员必须得赢,赢了不一定有位置,但才可能会有机会。”尚坤感慨道。

  (CAT)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