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不撤案犹在耳桑兰再度求撤诉 案件变内战仍要维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5:09  新民晚报

  “绝不撤案”的声音言犹在耳,桑兰索赔官司却又再一次提出了撤诉请求。美国当地时间11日下午,桑兰及其律师海明在纽约举行记者会,宣布与美国体操协会、3家美国保险公司达成一致,后者承诺给予一定程度赔偿,桑兰也由此撤销了对他们的诉讼。不过,由于双方签署了保密条款,其中的细节并不为人所知。

    在律师海明看来,桑兰的跨国诉讼从4月28日立案以来,如今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3家保险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在记者会前和桑兰进行了3个小时的闭门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承认1998年美国友好运动会上桑兰的受伤非个人失误,保险公司理赔一千万美元增加中国部分的医疗费用的赔付。

    对此,海明透露:“美国体操协会是1998年友好运动会的邀请方、美国官方体育机构,又是专业的体操鉴评机构。他们说当年桑兰的受伤不是她自己的失手,这是权威的结论,友好运动会保险机构也认同这个说法。说明桑兰被人说是‘自己失误’,其实是被人冤枉了13年,今天彻底平反!”

    当事人桑兰则表示:“今天在这里白纸黑字,我们已经签下来了,他们也承认,不是我失手导致摔下来。另外,在其他医疗方面,比如说今后在中国期间的治疗,也会得到相应的、一定的保障,对方还提到一些财务上的补偿等。” 

    不过,对于协议更多的具体内容,海明并不愿公开。“我们之间签了保密协议,有些条款就不能说得太多。但大家可以看到,协议已经签署了,我们想得到的都得到了。凡是有影响的官司,顾面子的被告都会要求对赔偿保密的,原告也一定会尊重的。为什么不尊重呢?既然已经和解,大家就应该互相留面子,握手言和,弹冠相庆。”他表示,“过去13年,美方未承担一分钱桑兰在中国的医疗康复的花销,这是不争的事实。现在,除了医疗康复,还有生活上的实质性帮助。我不能讲桑兰今天得到了多少钱,更不能讲将来会继续得到多少钱,因为这是桑兰的隐私。”

    达成相关和解,是否就意味着桑兰跨国诉讼的结束?桑兰和海明均表示不是,他们对莫虎、刘国生、谢晓虹、15名网友的诉讼依然存在,其中包括非法致富、侵吞桑兰基金财产、诽谤、恶意伤人、侵犯隐私、违约等12项指控,共计12亿美元。

    由于此前桑兰已经对特纳和时代华纳予以撤诉,此次再撤诉后,被告方只剩下了当年桑兰在美国的监护人刘谢夫妇、莫虎律师等华人。时至今日,桑兰赴美维权案,已经变成了一场“内战”,而海明又一次强调“绝不再撤案”:“这个胜利不等于我们维权结束了,相反,我们依然任重道远。(他们)希望我觉得麻烦就可能放弃,但我们不会!”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