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案和解一半与美体协保险公司谈妥 获得现金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5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及三家保险公司和解了。

  昨天,“桑兰案”有了突破性进展。桑兰和她的律师海明在美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桑兰与被列为被告的美国体操协会以及三家保险公司代表,在海明律师楼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闭门会议,最终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

  在发布会上,桑兰的脸上一直带着笑容。很多网友猜测这是她得到了巨额赔偿之后难掩喜悦心情。今晨,海明律师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和解协议中确有对桑兰的现金赔偿,但是数额并非网友猜测的那样巨大。

  海明说:“保险公司在今后会定期给桑兰一笔钱,作为对桑兰今后生活的补助,桑兰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

  目前,“桑兰案”的被告中仅剩刘谢夫妇、莫虎三名华人被告,而“桑兰案”的索赔金额也由前几天的16亿缩减至12亿,对于数字上4亿美元的变化,海明律师称,这不是和解协议上的赔偿额,“不会有这么多的。”海明说。

  但对于具体的赔偿数额,海明表示桑兰不愿透露。

  据悉,在这次和解谈判的过程中,美国体操协会首次承认,13年前桑兰在友好运动会上受伤,那并非她一个人的责任,而是将责任归到了罗马尼亚教练和中方教练身上,但美国体操协会并没有正面承认自己对桑兰受伤负有责任。

  ●相关新闻

  华人被告 拒绝和解

  对于目前“桑兰案”被告名单中的华人,海明称他仍想以和解为主,但是被告律师莫虎多次拒绝了他的和解请求。

  对于公众关心的开庭时间问题,海明表示,在8月底、9月初法院方面就会有一个确定的结果,“近期我刚把修改过的诉讼状递交到法院,而莫虎律师一直向法院申请惩罚我和桑兰,所以开庭时间还不能很快确定。”海明说。

  据悉,接下来桑兰还将陆续参加美国上流社会的一些活动,并接受《纽约时报》、美联社等美国媒体的采访。

  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