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操协和保险公司道歉赔偿 桑兰终彻底“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47  燕赵都市报

  桑兰维权案昨天有了重大突破,桑兰和经纪人黄健、代理律师海明宣布,桑兰与美国体操协会以及美方三家保险公司的代表,经过三小时的闭门会议之后,签署了和解协议。协议中规定,保险公司理赔的1000万美元增加了中国的医疗费用赔付,并通过调查承认1998年友好运动会上桑兰受伤完全不是她自身所造成的,而是存在外界原因。“这个已经写入文件,也是对桑兰的彻底平反”,黄健显得相当激动,并表示不会再对桑兰手上的直接第三方进行控告。对于赔偿的金额,桑兰表示已经签署了保密协议,不方便透露。

  对赔偿金额保密

  对于昨天的这次和解,律师海明认为,这是一个突破性的胜利。

  “这个案子的主要诉讼对象,就是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保险公司,今天他们都派负责人律师过来。”自从4月28日立案以来,海明就一直私下与美国几位被告进行沟通谈判,海明认为这次的结果并不是昨天3个小时达成的,“只是桑兰来了,我们彻底把它搞定了”。

  “我们想得到的都得到了。”对于结果桑兰相当满意,“不满意也不会签字。”协议中规定,保险公司不仅将负担桑兰在中国的医疗费用,在金钱上也给予了一定补助。“这算是得到了保障,而这个保障是终生有效的,只要桑兰在世,这个协议就一直有效。”这项在中国的医疗费用,不仅仅包括桑兰康复所需要的治疗,还包括其它医疗上的补助,哪怕不是因为脊椎问题出现的医疗也包括在内。

  而对于补助的具体数字,桑兰方面不愿意透露。“因为是要保密的。”海明说,“我不能讲桑兰这次得到了多少钱,更不能讲将来还会得到多少钱,这是桑兰的隐私。至于保密协议,凡是有影响的官司,又影响到面子的被告都会要求对赔偿保密。”

  而黄健的一句话足以说明一切:“现在,桑兰的后半生顾虑没了。”

  调查责任不在桑兰

  这次和解对于桑兰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美国体操协会和三家为友好运动会提供保险的公司承认,在1998年桑兰受伤之后,他们做了一次详细的调查,结果显示桑兰受伤并非她的失误。“这个已经写入文件,也是对桑兰的彻底平反”,黄健相当激动。“桑兰一开始打这个官司就表示,最重要的目的并不是拿多少钱,而是维权找回真相。而根据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桑兰要找的真相就是,13年来她一直背着这个黑锅——— 说摔下来是她自己技术不精,是她自己的责任。”海明表示,这是让桑兰最满意的结果。“今天见面洽谈很顺利,对方也带着友好的心态来跟我们见面沟通交流,对我来说喘了一口气,心里舒畅了很多,也很高兴。”之前,桑兰对于流传的受伤原因一直耿耿于怀,“网上对我受伤有很多质疑,说是我自己失手,但今天从法律上得到了解答和恢复。”

  撤销对第三方诉讼

  签署协议之后,桑兰表示不会再对致使她受伤的直接第三方进行控告。

  何为“直接第三方”?黄健解释说:“这是法学名词,即造成桑兰受伤原因的直接对象。”但在得到了想要的赔偿与调查结果后,桑兰不想再把第三方牵扯进来,“不想给第三方没有涉及到我们官司的人,造成一些脸面上的不好看和麻烦。”

  “其实中国体操协会就有责任,当时的教练也有责任,罗马尼亚的教练撤垫子,也有责任。”海明说,“我们也不强迫保险公司揪出真正的责任方,给人家为难,让人家面子上过不去。你不能让美国体操协会提出说这个责任是中国体操协会和罗马尼亚体操协会的,这就很复杂了。”

  得到这样突破性的结果,桑兰决定继续维持“中美友好的桥梁”。“桑兰有个特殊的身份:中美友好的中间人,当时受伤的时候美国人就对她特别好,3年前是,今天依然是。”海明说,“其实与美国体操协会和保险公司已经过了诉讼期,他们完全可以给你惩罚,但本着友好的合作的态度,我们想要的还都要到了,目前的保障协议已经完全具有力度,她不会再担心什么问题了。”

  维权之路并未结束

  得到这次和解之后,桑兰的维权官司并未结束,桑兰表示,对于刘国生、谢晓虹夫妻俩、他们的律师莫虎以及15名网友的诉讼还将进行。“现在桑兰连和解都不愿意了。”海明说,“其实这些是桑兰本来就应该得到的,过去13年来该有的没拿到,现在让我们想一想,为什么今天得到的,13年前没有。”

  13年前在诉讼期内的时候,可以更容易要到为什么不要?这是桑兰昨天一直提出的问题。“莫虎要求撤案就是诉讼期过了,却不否认发生。诉讼期过了,我想是他们对法律的了解不清楚,过了期的我都撤了,留下的都是没过的。”对于接下来的诉讼,海明相当自信,“我对修改动议有99.999%的信心。”

  而通过昨天与保险公司的沟通,桑兰认为当年刘、谢夫妇在很多方面都欺骗了她,包括对于医疗费用报销的隐瞒。“以前别人说什么我都相信,不会思考,今天与保险公司谈,又出来了很多新的问题。”

  桑兰对莫虎等人的诉讼,包括非法致富、侵吞桑兰基金财产、诽谤、恶意伤人、侵犯隐私、违约等12项指控,共计12亿元。黄健透露,来美之前又收集到了新的证据,相当意想不到。(王婕妤)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