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开幕在即 简约低碳开幕式将不放烟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15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 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理念的深圳大运会确实不一样。7月11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透露,深圳大运会开幕式本着简约、节俭、低碳、环保的原则,将不燃放烟花。此外,黄国强还介绍了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和服务保障等情况。    低碳环保开幕式不燃放烟花

  8月12日,以“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为核心理念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开幕。在倒计时一个月的7月11日,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运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介绍道,目前大运会的场馆设施已经基本完工。“大运会共有60个体育场馆,新建的有21个,改造的有29个,10个是临时搭建的。目前,除了个别场馆外,绝大部分已经完工并通过验收。”黄国强还说“在建设和筹备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低碳、节俭、实用的理念,力求体现‘不一样的精彩’。各场馆设备和办公用具采取‘能租不买、能借不租、能修不换’的方式,仅自行车赛场和小轮车赛场就节省资金2200万元。”

  本次大运会的开幕式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闭幕式则在“世界之窗”主题公园进行。黄国强说:“按照‘突出特色、注重创新,不攀比,不铺张,充分反映大运会理念’的总体要求,我们围绕‘回归体育、回归仪式、以大学生为主体’,更加强调简约、节俭、低碳、环保,力争办成青春、欢乐的‘国际嘉年华’,实现‘不一样的精彩’。为此,本次大运会,将不燃放烟花。”

  服务保障178公里地铁,127万志愿者

  本次大运会共设24个大项、306个小项。截至7月11日,已收到139个国家和地区提交的报名表,代表团总人数12506人,其中运动员8972人,随队官员3531人。

  为了扎实有效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组委会招募了2.7万名赛会志愿者、25万名城市志愿者、100万名社会志愿者。黄国强说,日前,大运会组委会进行了第一次大运村满负荷测试及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模拟演练,对大运村满负荷状态运行下的安保、住宿、餐饮等各项保障工作,以及运动员参加开幕式时的集结组织、车队调度、入场仪式等方面进行了演练测试,测试效果良好。

  “办赛事,更要办城市。”黄国强说,“6月28日,5条地铁线全部开通,运营里程达到178公里。”

  黄国强还介绍说,本次大运会的火炬传递,分两条线进行。“实体传递方面,4月2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了圣火采集仪式,5月4日在北京大学举行了火炬点燃暨首站传递启动仪式,5月15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了火炬传递活动,8月7日、11日还将在深圳市区内进行传递。”黄国强特别强调了虚拟传递是本次大运会火炬传递的亮点和首创,“虚拟传递5月10日在腾讯网正式启动,到目前为止,参加虚拟传递活动的人数515万。实名虚拟火炬手73.3万,90%中国高等院校参加虚拟火炬传递。来自1000多所学校的8000多名海外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虚拟火炬传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