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郑伟利:泰国观众素质很高 瓦塔纳是民族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00  台球视界网站

  TOP147泰国曼谷讯 2011斯诺克世界杯正在泰国曼谷紧张进行中,开赛两天来自世界各地20支参赛队伍陆续在赛场亮相,作为世界台联举办的顶级斯诺克赛事,只有高水平专业级的裁判才能够保证赛事的正常进行,来自中国上海的郑伟利就是其中之一。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郑伟利在赛场后台接受了TOP147独家专访,以下为本次访问内容。

  TOP147: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TOP147独家专访。首先,请问赛事主办方是怎么联系到您请您来执裁世界杯的?

  郑伟利:世界台联在很早以前就向小球中心发出邀请函,邀请一位中方裁判参与到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大概是6月份,小球中心领导通知我的,能够代表中国裁判执裁世界杯,我感到非常骄傲。

  TOP147:您能向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世界杯裁判队伍的组成吗?

  郑伟利:好的。这次世界杯一共有4名裁判,中国和香港各一名,还有两名泰国本地裁判。今年的世界杯云集了世界各地20支参赛队伍,而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性,我们会根据赛程安排工作,基本上不会出现裁判执裁自己国家比赛的情况。

  TOP147:说到泰国的裁判,通过这些天的接触,您觉得这里裁判的整体水平怎样?

  郑伟利:整体来说,泰国裁判的水平还是可以的。但是他们参与世界台联的赛事较少,而我们国家相对参与得更多一些,所以对于世界台联的一些新规则他们还不是很熟悉。

  TOP147:刚刚在无锡结束的无锡精英赛上,我们已经采用了世界台联关于Foul and miss新规则。那么,在本届世界杯上,是否也运用了这项新规则呢?

  郑伟利:是的。本届世界杯,也采用了这项新规则,在比赛开始前,所有裁判已经经过培训。

  TOP147:作为一名专业裁判,从您的角度评价,您觉得这次泰国举办的斯诺克赛事整体水平怎样?

  郑伟利:总的来说,赛事主办方还是非常不错的。赛场的布置非常有泰国本土特色,裁判和记分员也很专业。

  TOP147:来到赛场,我感觉这里的球迷和媒体专业素质非常高。作为一名摄影师,在比赛中我用心留意了一下,媒体对于拍摄斯诺克赛事的注意事项非常了解,观众席也很少听到手机铃声或者发生其他扰乱秩序的事情。

  郑伟利:是的,我个人认为这和瓦塔纳有很大的关系。实际上,泰国接触斯诺克的时间比我们早,在我们国家,裁判在执裁斯诺克赛事中会比较累,除了要掌控赛场内球桌上的局面,还要不时制止观众席中出现的一些对比赛有影响的事情,比如手机铃声或者观众使用闪光灯拍照。在这里,裁判只要专心执裁比赛,观众席几乎不用我们分心。

  TOP147:关于瓦塔纳,从机场到酒店,从餐厅服务员到出租车司机,我问了很多人,说到台球,他们脱口而出的都是瓦塔纳的名字。通过这些天你与泰国裁判的交流,你觉得瓦塔纳在泰国人心中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

  郑伟利:瓦塔纳在泰国人心目中可以说是民族英雄。你也看到了,如果有瓦塔纳的比赛,赛场总是很热闹,观众非常多。

  TOP147:我们注意到,这次世界杯没有用到复位系统?

  郑伟利:是的,这次只是运用了世界台联的计分系统,没有使用复位系统。如果遇到需要复位的情况,基本就是靠裁判员的记忆。

  这次世界杯汇集了世界各地20支参赛队伍,这其中有很多国家选手我们之前都不了解,在比赛中,有没有遇到有意思的事情或者让你有想法的事情?当我问到这个问题,郑伟利笑笑,“这个比赛刚开始两天,目前还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发生。”“如果有的话,记得与我们分享。最后,谢谢您接受我们的独家专访。”(小凡)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