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与美国方面达和解协议 其余起诉仍将继续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桑兰的跨国诉讼从4月28日立案以来,在今天有了突破性进展,今天三家保险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在记者会前和桑兰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闭门会议,最后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

  增添中国就医费用

  桑兰官司在今天突然出现了转折,桑兰的律师海明在其个人博客上透露,桑兰起诉的众多对象中,其中的三家保险公司和美国体操协会选择了和解,“保险公司理赔一千万增加中国部分的医疗费用的赔付。”按照海明的说法,当时承保友好运动会的美国三家保险公司并没有承担在过去13年里桑兰在美国之外的治疗费用,而此次双方签订的保密性和解协议中正好对此做了增加,而且除了医疗费用外还有生活费用。

  桑兰他人致伤新证

  在桑兰这次官司中,有关起诉当时赛事组织者美国体操协会的理由是,桑兰非自然受伤的原因是桑兰在上器械前罗马尼亚教练擅自动了保护垫,从而导致桑兰掉下时严重损伤。尽管桑兰方面表示罗马尼亚教练也承认自己的责任,不过至今外界并没有见到其证词。而海明今天强调,除了保险公司增加赔付外,美国体操协会的表态也再次证明了桑兰的受伤非自身导致。

  “美国体操协会是1998年友好运动会的邀请方和主办者,美国官方体育机构又是专业的体操鉴评机构。他们说1998年桑兰受伤不是她自己的失手,不是她的失误,这是权威的结论。”海明强调,“友好运动会保险机构也认同这个说法,说明桑兰被人说是‘自己失误’其实是被人冤枉了13年。 今天彻底平反!”按照双方此次的和解协议,也就意味着桑兰跨国官司的主要诉讼部分也到此为止,不过从海明透露出的赔付金额来看,与当初提出的18亿美元相差甚远。事实上,海明此前已经将赔付金额改为由法院定夺了。

  其余起诉或将继续

  在桑兰的跨国官司中,起诉对象还包括当年她受伤时在美国的监护人刘国生、谢晓红。而此前有关这起跨国官司的争论也主要集中在刘、谢身上,今天桑兰与三家保险公司以及美国体操协会和解后,海明并未就对刘国生和谢晓红的起诉是否继续进行说明,只是强调被告的反告,“这个胜利不等于我们的维权结束了。华人被告今天又上交惩罚动议,我们依然有很大压力。”他所谓的华人被告正是刘国生和谢晓红夫妇。

  不过,海明现在已显得很轻松,不仅夸奖桑兰漂亮聪慧,还表示她的男友黄健不配桑兰,甚至在自己博客上贴出性感火爆女郎的照片,强调该女郎是桑兰推荐。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