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录残疾宅女家财万贯 偏偏爱上一手摇三轮自行车

  本报记者 王琼  本报通讯员 申屠斌斌 长兴专电

  昨天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自行车赛在湖州长兴新落成的自行车馆开战,在昨天的开幕仪式上因为高位截瘫坐在轮椅上代表运动员发言的温州姑娘施霞丹在教练眼中很特别。

  “他们家是做进口水果生意的,家底有几千万,他们家就是兄妹两个,家里人都很保护她。”浙江自行车队领队屠航说,这个不愁吃喝、不愁穿的富二代,却偏偏喜欢过来拿20块钱的一天的补贴,“她家里人说了,只要她高兴,干什么都可以,哪怕没有补贴。” 甚至,他们家里人为了施霞丹的训练,还说要给队里送点进口水果,让大家都尝尝。

  家里人坚持让施霞丹练手摇三轮自行车,因为施霞丹太“宅”了 。

  这个众人口中的宅女能宅到什么程度呢?“她不爱出门,家里人怎么说都没用,她宅到,连当地残联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残疾人。”屠航笑着说,要不是有别的残疾人介绍,他们还不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呢。

  “我确实够宅的,东西都是网上买的,一年几乎只出两三次门,你说厉害吧?”施霞丹说。施霞丹说她宅,一方面是因为行 动不方便,另外就是因为自卑,“总觉得自己就是个废物”。其实,施霞丹喜欢购物,也挺爱打扮——她的耳朵上带了两副耳钉,十根手指的指甲上都让队友画了花,但她说,她从来没在网上买过衣, 不是不喜欢,是因为不敢买。

  “你根本没法想象我以前有多胖,人胖得根本不可能挪到秤上去称,”施霞丹比划着说,虽然她不知道自己的体重到底有多重,但她知道“一般的衣服一定撑不下”。

  但经过这两年的训练,施霞丹瘦了不少,她捏捏自己的胳膊说,现在我可苗条多了,而领队屠航也一个劲地夸她。

  施霞丹是该项目的主将,承担着浙江队冲牌的希望,所以昨天她被选为运动员代表上台宣誓,“我想说,现在的我并没废到全无可用”,施霞丹笑得很开心。

  高位截瘫的施霞丹参加手摇三轮自行车并不容易,“她必须用头作为支点,才能转动自行车,所以训练时间长了,现在她后脑都秃了。”屠航爆料。

  “秃了不是不漂亮了?”记者问。

  扎着一头马尾的施霞丹不自然地说:“没关系,不就是点头发吗?以后还会长出来的。”长期的训练,让皮肤原本白皙的施霞丹晒出了熊猫手。“每天出汗实在太多了,擦了防晒霜很快也被冲掉了,我也没那么金贵, 干脆就不用了。”施霞丹看着黑白分明的手臂说。

  现在对她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几天后的比赛,“比赛就这么一次,错过了可就没了。”

  宅女施霞丹不光在领队口中是手摇三轮自行车的有力竞争者, 她还是一个极有爱心的养动物高手。“我喜欢养小动物,”施霞丹说 ,她的房间一度成为一个小型动物园,“房间里都有动物的味道, 我妈不喜欢,我却觉得挺好。”

  动物都哪里来的?“花鸟市场买的, 我哥哥帮我抓的,还有不少是网上买来的,”施霞丹说,因为这些动物陪着她,让她不再孤单,不再寂寞,只不过,施霞丹喜欢动物种类千奇百怪,就连在一旁听了的志愿者也直吐舌头。你养过什么呢?“蛇,翠绿色的,特别漂亮,”施霞丹说起自己的宠物就特别来 劲,“你们都会怕吧,但我不怕,夏天把它绕在手上凉凉的,特别 舒服,还可以当手链呢!”

  施霞丹说,她还给这个小家伙取了一个特别的名字:“宝石,因为它的颜色很漂亮啊!” 除了蛇,施霞丹长长的宠物列表上还有毛蛛、松鼠……一些你想不到的东西,在她眼里都特别可爱,“他们都和我同吃同住,我有什么吃的,肯定少不了他们的。”施霞丹还偷偷告诉记者,“这次训练我还带了两只小乌龟过来养,连教练都不知道呢!” 那她究竟养过多少动物呢?“我算算,”施霞丹嘴里默默念叨了一阵,不好意思地说,“多得实在数不清了。”

  不会有上百只吧?“应该差不多了,”她笑笑说,“等比赛完了,我回去又可以多养点动物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