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60年来首位田径男子亚洲冠军 联合表彰苏雄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0:56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昨天下午,在湖北省奥体中心,省体育局、华科大联合表彰了我省跳远选手苏雄锋,他在本月7日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以8米19的成绩,获得亚洲锦标赛冠军。

  在我省的田径历史上,李小平曾获得过一次男子接力亚锦赛冠军,而在男子个人单项上,苏雄锋在亚洲夺冠是我省的第一次。

  在昨天的表彰会上,省田径管理中心还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苏雄锋和我省另外一名田径好手郑东升获得了参加下月在韩国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资格,郑东升将参加接力项目的比赛。我省此前从未有男子田径运动员参加世界锦标赛。

  省体育局

  华科大

  苏雄锋:我可以跳到8米40

  苏雄锋是个自信的小伙子,虽然他已经是一年级研究生了,但文气并没有增加多少,依旧不脱运动员的霸气,谈起奥运会A标的事,他说:“不用急,我觉得我行。”

  苏雄锋今年两度跳出8米19,一次是在国际田联上海站,另外一次就是亚锦赛,这都是国际田联认可的赛事,如果他多跳出一厘米到8米20,就达到了A标,也就能获得直接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苏雄锋还有两次机会,一次是8月在韩国举行的世锦赛,另外一次是9月在深圳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苏雄锋说:“如果我一切到极致,可以跳到8米40。”8米40是什么概念?今年上海站,澳大利亚选手跳出8米44,是本年度世界最好成绩,放在奥运会上,这个成绩有可能进入前三。

  苏雄锋的教练余长青说:“苏雄锋还有空间,在日本,有一跳他跳出8米13,是前后脚落的沙坑,如果能够并脚,那一跳成绩应该在8米30以上。这也说明他还需要改进。”

  本报记者  余国华

  中流击水 百舸护航

  本报讯 (记者 李勇 通讯员 龚跃翔) 木筏、冲锋舟、拦截船……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近百各类船只将在第38届武汉国际横渡长江活动中担负起“护航”重任,确保活动安全、圆满。

  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邱海防介绍,70只木筏是“第一舰队”,他们分布在长达5000多米的横渡线路和1800多米的抢渡线路上,近距离保障渡江队员的安全;10条冲锋舟担当“第二舰队”,在担当救援任务的同时,随时支援“第一舰队”。“不论是木筏还是冲锋舟,每条船上都配备了数名经验丰富的救生员。”

  同时,每位参与横渡的选手还将携带一橙色救生浮球,武汉人形象的称之为“跟屁虫”。邱海防介绍,这已经是横渡健儿们连续第三年使用“跟屁虫”了。“这种救生浮球是国际泳联和中国泳协指定的救生设备,采用了双气囊的设计,进气口是不能出气的,比救生圈要安全。”

  体教结合出成果

  这几年来,苏雄锋一直是以“湖北省、华科大联办田径队”的名义参加全国比赛。昨天,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充满激情地说:“我们要继续探索体教结合的路子,从目前来看,体教结合是最好的模式。”

  苏雄锋是华科大2006年从广东招进来的大学生,但华科大并没有直接参加全国比赛的资格。华科大和湖北田径队联合办队,苏雄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7年的城运会,他以8米08夺冠,今年更是获得亚锦赛冠军。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