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游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467家媒体机构注册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07:30  解放日报

  昨天,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新闻中心正式启用,本报记者体验了一番世游赛的“记者之家”。

  世游赛新闻中心包括主新闻中心和四个分新闻中心,分新闻中心分别位于体育馆、游泳馆、室外跳水池和金山城市沙滩。主新闻中心坐落于东方体育大厦。走进大厦专用的记者入口,就是媒体接待处,从这里坐电梯上三楼是摄影记者工作间,四楼是文字记者工作间,五楼则是媒体租赁工作间。

  走进四楼的文字记者工作间,右手边就是接待台,在这里,记者可以方便借还储物柜和索取赛事资料。赛事期间,所有比赛数据资料将由志愿者分发在资料栏里,记者可以方便取阅。文字记者工作间共有256个文字记者工位,座位都是从世博会新闻中心“转运”到这里再利用的。每个工位配备一个免费电源插口、一个免费网络接口,每两个工位配备一部电话。在记者工作间的墙上,安装着配备赛事视频公共信号的超大显示屏。

  主新闻中心的底楼大厅,是世游赛的主新闻发布厅,赛事期间,这里将提供中英文同声传译和交替传译服务。“零门槛”的通讯设施,“千里眼”的信息装备,便利的采访条件,让记者们可以轻松工作。由20名专职人员、近200名志愿者组成的运行团队已经全部上岗。

  目前,共有来自全球的467家媒体机构注册采访本届世游赛,采访人员总数达到2196人。

  本报记者龚洁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