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姿意外受伤世游赛蒙阴影 周继红:万不得已再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离上海游泳世锦赛还有四天时间,中国跳水队却传来不利消息,被誉为郭晶晶接班人的女子三米板新秀何姿(微博)大腿拉伤,比赛前景蒙上阴影。

  中国跳水队被称之为“梦之队”,也是中国泳军参加世锦赛的夺金大户。在郭晶晶退役之后,女子三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奥运冠军吴敏霞(微博)之外,何姿、王涵这样的后起之秀也频繁在世界大赛中亮相,并且成绩不俗。尤其是小将何姿,不仅长相甜美,实力也非常出众,单论实力已不在吴敏霞之下,或许只是大赛经验没有吴敏霞丰富而已。但就实力而言,连吴敏霞都羡慕何姿的能力非常强。

  现年21岁的何姿2007年就获得世锦赛女子1米板的金牌,2009年世锦赛获得女子三米板第四名。2010年在跳水世界杯上,何姿斩获三米板金牌,同时在多站跳水巡回赛中斩获佳绩。随着近年来的出色战绩,何姿也积累了相对丰富的经验,如今已经与吴敏霞挑起中国女板的重担。而外界也普遍认为何姿更有竞争实力,也是上海世游赛女子三米板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然而,就在距离上海游泳世锦赛开赛还有四天的时间,从中国跳水队却传来了不利的消息。何姿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在训练馆内,中国跳水队的队员都在加紧备战,而何姿却被队医围住,进行治疗。何姿的腿上缠着厚厚的绷带,一圈一圈非常严实,从胶带的缝隙可以隐约看到一些淤青痕迹。何姿并没有旧伤,显然是出现了新伤。

  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给予证实,她表示:“上个星期三,何姿在做一个压死板的训练中,深蹲下去后右腿大腿肌肉拉伤。今天才刚刚开始恢复,具体还得看看明天的情况。肌肉发软,没劲儿的话,很难发力,这会影响动作。”

  世锦赛还未开赛,中国跳水队就有可能出现非战斗性减员,这显然对志在冲冠的跳水队而言非常不利。大家也都在关心何姿的伤势是否会影响她继续参赛,中国跳水队是否会换人,对此周继红坦言:“目前只能积极恢复,万不得已,再做安排。”

  本届世锦赛,何姿报名参加的是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根据赛程,她与吴敏霞将在16日上午进行女子三米板双人的预赛,傍晚进行决赛。根据组委会规定,比赛开始前,各个代表队的名单都可更改,所以何姿即使不能上场,也不会影响中国队换人。

  (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