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大梅接一传可用队员增加 两将慢慢在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夺冠的中国队今天上午从叶卡捷琳堡返回北京。重炮手王一梅在本项比赛中承担接发球任务,俞觉敏表示大梅能够参与到接发球体系中,让更多球员可以登场亮相,同时也促使其他队员向技术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由于中国女排队中主攻手范琳琳参加世界军体运动会暂时离队,本次总统杯俞觉敏用王一梅和惠若琪搭档出战主攻线。王一梅的进攻能力特别是强攻实力是中国女排摧城拔寨的利器,经过上赛季的磨练防守能力也有所提升,但是鲜接一传的她能否做好接发球的保障工作令人担忧。不出所料,王一梅屡屡成为对手追发的目标,既有接发球到位率50%的不俗表现,也有屡屡一传不稳的尴尬局面。不过王一梅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主帅俞觉敏的认可,他说:“之前一直认为王一梅是不能接发球的队员,通过这段时间的自我要求和强化训练,王一梅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接发球能力,弥补了我们技术环节上的缺陷,这就意味着更多的队员可以得到上场的机会。王一梅肩负接发球的任务,邱亚楠这种类型的接应就能打了,我们可用的队员就增加了。”

  王一梅在技术环节上的进步不但弥补了自身技术环节的缺陷,同时也对其他队员的技术环节有启示,俞觉敏说:“例如副攻之前是不需要参与防守,只要进攻和拦网就可以了。从王一梅的案例来看,其他队员也可以往技术更加全面的方向发展。”

  除了王一梅在技术环节的提升,让俞觉敏欣慰的还有年轻队员的成长:惠若琪凭借良好的攻防表现夺得总统杯MVP,新人副攻杨珺菁稳定的优秀表现堪称本赛季中国女排的最大发现。谈到两名年轻球员的表现,俞觉敏说:“比赛中的表现是平时训练的积累,她们在训练中体现出好的技术能力。两人在比赛都能体现出年轻队员的活力和激情,激情带动了技战术水平的发挥。通过漳州集训和后面的一系列比赛,看到她们慢慢在成熟。”

  去年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肩膀脱臼导致手术淡出球场八个月的惠若琪在场上表现出更全面的技术能力,逐渐成长为中国女排队中攻防体系关键的一员,从卡尔波利手中接过MVP奖杯的小惠坦言在总统杯上打得很辛苦,她说:“进攻和防守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场上打到忘我,队友们时不时提醒我注意自我保护。”经历了伤病和康复洗礼的惠若琪理应更会照顾自己,一个身体健康、状态越来越好的惠若琪将是中国女排的福音。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