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边检护航大运会:将提供更专业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4:00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 孔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脚步将近,广州边检总站下辖的各边检站从12日起进入大运安保实战阶段,在通关服务、口岸管控及警力保障等方面多措并举,为大运会提供更为专业便捷的出入境边检服务。这是新华社记者从广州边检总站了解到的。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在深圳举行,广州与深圳毗邻,交通便利,是不少参赛人员和观众抵离的重要口岸。为此,广州市各边检站设立大运会专用通道,细化各国政要、贵宾和参赛人员的查验办法,并完善了枪支弹药的查验流程。

  据介绍,从今年6月到8月12日大运会开幕,广州各边检站以队为单位,每月将组织3次到5次处理突发事件的演练。

  白云区、天河区和番禺区边检站都采取措施,加大了口岸管控的力度。比如确保预报信息及时准确;提高面相采集系统的利用率,严防不法分子潜入潜出;进一步与不同警种建立重点人员核查、处理工作机制;加强对出入境人员人身和行李物品的安全检查。

  广州边检总站有关人员介绍说,广州边检管辖着珠江从花都港口到三门岛的水域,出入境船舶较多。仅今年1月至6月,广州各边检站已检查往来港澳小型船舶29057艘次。

  广州边检各海港站还要对往来港澳的小型船舶进行为期两个半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未办理有效的《航行港澳船舶证明书》擅自航行港澳航线的、不按规定航线行驶擅自停靠非对外开放码头和停泊锚地的、航线途中擅自搭靠其他船舶等违法违规行为做重点整治,维护环深圳水域的正常出入境秩序,净化出入境环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