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冰玉“落单”队伍将重组 中国冰壶新赛季不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10:00  中国体育报

  出现在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军训场上的中国冰壶队,少了几张熟悉的面孔,周妍(微博)、岳清爽(微博)、柳荫此刻正在美国读书,而男队队长王奉春也淡出了赛场。在领队李东岩看来,中国冰壶男女队目前都面临着“重组”的问题,而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要求两支队伍发挥最佳,表现稳定。

  用王冰玉(微博)的话说,她在面对队友们时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自己是个老家伙了!的确,以前和她并肩作战的三姐妹均在求学,新赛季即将和她一同站在赛场上的,都是新面孔了。王奉春在2010年世锦赛后离开了队伍,虽然男队的其余三人都在,但队长的人选却很难产生。

  “男女队的情况都一样,都面临着重新组合的问题,王冰玉要和新队员磨合,而男队也需要三名老队员和新队员组合训练。”李东岩感慨地说,相比男队,他认为女队情况稍好,毕竟王冰玉是关键的四垒角色,更是绝对的场上核心,具备较强的号召力。而男队似乎一直就缺乏核心人物。

  队伍情况不佳,但新赛季的每一场赛事都不能掉以轻心,李东岩介绍说,这是因为世界冰壶联合会修改了章程,规定索契冬奥会的参赛资格将根据2012年、2013年两届世锦赛的总积分产生,排名在前7位的队伍将直接晋级,此外还有一个东道主的参赛名额。对中国队而言,亟须尽快找到比赛状态,并在未来两年的世锦赛上夺取好成绩,否则,备战索契冬奥会就成为一句空话。

  新赛季,冰壶队的任务有8月的新西兰冬季运动会,11月的南京泛太平洋锦标赛以及明年的世锦赛,而参加世锦赛的前提是,中国队首先要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夺取前两名。目前中国女队已确定周妍、岳清爽、柳荫三人缺席新西兰的比赛,而泛太平洋锦标赛的参赛阵容尚未确定,三人回来与否仍是未知数。

  “目前对于冰壶队来说,还是要尽快提高训练水平,尤其是组合上的配合要更加熟练。这样才能打好下面的每一场恶战。”李东岩说。

  本报记者 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