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筹办大事记:07年起步 准备已全部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9:29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7月12日体育专电 新闻链接:深圳大运会筹办大事记

  2007年

  1月16日,深圳获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

  7月15日,第五届亚洲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代表大会在深圳举行,会议期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执行局揭牌,深圳第26届夏季大运会官方网站开通。

  2008年

  1月8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揭晓,象征包容开放的“欢乐的U”在2000多份应征作品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大运会会徽。

  6月26日,“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被正式确定为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主题口号。

  10月15日-18日,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召开执委会会议,正式确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日期为2011年8月12日至8月23日。

  11月2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吉祥物揭晓。

  吉祥物名叫“UU”,看上去有点像一张笑脸,是由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演变而来,同时,又具有英文大运会第一个字母“U”的形态。这个新奇独特的造型打破了大型运动会吉祥物写实风格的设计传统。

  2009年

  1月8日,可口可乐公司与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签约,成为深圳大运会首家全球合作伙伴。

  3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赛会骨干志愿者面试正式启动。深圳大运会预计招募16万名志愿者,是历届大运会志愿者人数最多、服务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7月12日,第25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闭幕。闭幕式上,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将国际大体联会旗交给时任深圳市代市长的王荣,随后进行了主题为“深圳时间”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闭幕式接旗仪式文艺表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正式进入“深圳时间”。

  2010年

  3月10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宣布: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成立。

  3月31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中标团队揭晓,保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天地全(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共同承办深圳大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8月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发布宣传片《寻找UU》。

  8月12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和奖牌在深圳正式发布。

  火炬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深圳大运会会徽“欢乐的U”,以圆点切片为基本元素。火炬上椭圆形、多彩切片可以任意旋转出各种造型,是一支可与火炬手互动、造型百变的火炬。深圳大运会的奖牌直径60毫米,厚度5毫米,正面刻有国际大体联的标志和英文“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字样,背面刻有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会徽和中文全称。绶带由核心图形和本届赛会的名称等组成。

  2011年

  3月9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颁奖礼仪人员选拔活动举行,选拔的一大亮点是增加了男性礼仪人员。

  3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公布了大运会火炬传递的标识“青春的追逐”。该标识将作为大运会火炬传递的视觉形象,贯穿整个火炬传递活动。

  3月28日,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发布消息称,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大运村正式通过验收。

  4月14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深圳开幕,标志着深圳大运会已经进入筹备的“收官”阶段。大运会组委会向201个国家(地区)大体协发出邀请,截至当日已收到118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确认。

  4月15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大运中心和大运村正式移交。同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首次公布了核心理念--“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Start here, make a difference)。

  4月25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种采集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清华大学大礼堂前,代表世界五大洲的五名大学生共同采集到了深圳大运会的圣火。

  5月4日,深圳大运会圣火在北京大学开始了首站传递,共有54名火炬手在北大校园内3.1公里的路线上进行了传递。

  5月10日上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圣火传递在深圳大学举行。同时,大运会火炬的网络虚拟传递也从“深圳大学”开始,在全国近700所高校进行传递,虚实结合的火炬传递方式在大运会历史上还是首次。

  5月15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在广州大学城举行,这也是此次大运会火炬校园传递的最后一站;截至当日,在同时进行的网络虚拟传递中,参与者已经超过百万。

  5月23日,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场测试赛--2011年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邀请赛在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大运会举重馆举行。

  6月15日,2011年大众杯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开赛,这是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场馆“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