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环法爆出首例禁药丑闻 俄猛将尿检不合格遭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据法新社报道,喀秋莎车队俄罗斯车手科洛布内夫在尿检中被查出违禁药物,成为今年环法首位被开除的选手。

  国际自行车联合会的官方声明中说基于对情况的了解,于7月6日科洛布内夫的尿检中发现违禁药物利尿剂(可以掩盖车手使用其他药物),但是其有权利要求B瓶尿检分析。

  科洛布内夫今年30岁,曾获得2009世界公路冠军赛第二名,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第3名,并完成过一些斜坡赛的表演。在2009年意大利隆巴迪赛事中获得第三,同年马斯垂克金杯赛获得第六,并在2010年烈日-巴斯托尼-烈日赛 中获得亚军。

  在今年环法赛中暂列69位,以22分15秒落后于黄衫领先者。

  历史上环法禁药事件一览:

  【2008】在整次环法比赛的21个赛段中,先后有4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对这项百年赛事的声誉造成了负面影响

  【2007】07年的环法大赛上竟然会爆发出如此大面积的禁药事件。开始前,德国电信车队就宣布队员辛克维茨在环法赛前的尿检中被查出A瓶尿样阳性。阿斯特纳车队的维诺库罗夫赛前输血以提高成绩,随即被大赛勒令禁止参加此后的比赛,而其所在的阿斯特纳车队也在此后宣布退出比赛;身着黄衫的拉斯姆森因环法之前两次逃避药检被拉波银行车队开除;科菲迪斯车队的莫雷尼也被查出睾丸激素水平超标,科菲迪斯车队也在巨大的压力下退赛。

  【2006】 赛前,西班牙爆出兴奋剂事件,97年环法冠军乌尔里希、意大利名将巴索等人涉案;环法结束4天,新科冠军、美国人兰迪斯被查出第17赛段药检呈阳性。

  【2005】 法国《队报》披露阿姆斯特朗1999年的尿样在重新检测后EPO呈阳性;意大利车手弗里戈和妻子因车中藏有10剂EPO被捕;俄罗斯车手佩特罗夫在第十赛段后血检阳性被驱逐出环法。

  【2004】 2月13日,1998年环法冠军、意大利人潘塔尼猝死;布兰德(比利时)使用海洛因替代品,两份药检均呈阳性被驱逐出环法。

  【2003】 西班牙车手洛伦特EPO阳性。

  【2002】 在第6赛段,穿黄衫的加尔德阿诺被查出药检阳性,但国际自联特许他完赛;立陶宛人拉姆萨斯在赛前被指控服用兴奋剂被捕,但环法期间其尿样均为阴性。

  (一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禁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