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连续马拉松战役险胜 中国女排“拥吻”总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4:20  三秦都市报

  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10日晚结束了决赛的争夺,经过首局37:35马拉松之战后,中国女排最终以3:2艰难战胜巴西女排,在终结3年不胜巴西女排这一尴尬的同时,第三次在俄罗斯总统杯中登顶。

  震撼 救10局点赢首局

  客观的讲,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在实力上有所差距,但是面对强敌,中国女排不轻言放弃的精神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第一局22平后,中国女排在胶着中被对手拿下10个局点,不过姑娘们随后似乎越来越有信心,魏秋月传球大胆,徐云丽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快攻拦网均有亮点,惠若琪和杨珺菁等年轻队员关键时刻毫不手软,体现了很好的精神气质。从技术统计中来看,在22平以后中国队所得到的15分中,有10分是扣球得分、1分是拦网得分,只有4分是对方失误送分,这说明中国队主要是靠自身的主动进攻拿下了这一局,而10个扣球得分分散在5名队员身上,说明中国队进攻点相对比较分散,靠全队的力量去打球。正是依靠全队的发挥,中国女排才能在这样的拉锯战中以37:35胜出,为赢得最后的胜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兴奋 结束3年尴尬“恐巴症”

  中国女排近年来在与巴西队的交锋中处于明显的下风。自从“陈家军”在2008年大奖赛分站赛宁波北仑站以3:2力擒巴西后,中国队在近三年对阵巴西的比赛中无一胜绩,尽管巴西队此次总统杯仅由二队出战,使得中国队获胜的“含金量”稍显不足,但还是要承认这支巴西二队在整体打法上依然延续了巴西女排两边拉开、中间加压的战术风格,只是队员网上实力稍逊且速度尚有不足。而且这支巴西二队除了部分有潜质的新秀外,在一队打不上主力的主攻萨萨、副攻阿德尼兹亚、接应乔伊斯和自由人卡米拉补充进二队参赛,比起一队的个别选手,她们也许更加卖力,因为能否在总统杯上挑起大梁对于她们今后在国家队的前景有着不小的影响。所以对于中国女排而言,能够在新赛季伊始终止对巴西女排的八连败实属不易,这一尴尬纪录的终结有利于球队重树和一流强队抗衡的信心。 本报记者 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