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盛赞烟台双子星 仲为君爆发只因心情变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李润铭(微博)与仲为君(微博)虽然在联赛中分别效力于山东队与八一队,但两人却都出生于山东烟台,是名副其实的老乡。从去年开始,李润铭与仲为君也逐渐坐稳中国男排的主力位置。北京时间7月11日,在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亚洲资格赛中,李润铭与仲为君双双首发出场,且都打满全场,两人的表现也得到了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的赞扬。

  今年,有三位二传入选了中国男排的集训阵容,除李润铭之外,还有来自于上海队的詹国俊与河南队的赵沐頔,但比起后两人,李润铭无疑在综合实力方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他成为全队的主力二传也显得顺理成章。本场比赛,李润铭分配球合理,使得各位攻手的能力发挥到最大限度,他也用了两个特别形容全队的状态之佳,“今天全队状态特别特别好,是我们今年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

  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李润铭对自己今天的传球却并不十分满意,“我今天传球表现一般吧!因为大家今天的状态比较好,所以我在传球组织这方面也表现得比较随意,我们很多进攻点都打出来了。但我今天在二号位的传球质量不太好,好在陈平(微博)状态好。”

  前一段时间,中国男排在北仑进行了第二次封闭训练。在李润铭看来,这次训练不仅在技术上,在作风、精神面貌上,他与队友们都有了一定的提高,“上一阶段在北仑训练,教练最主要是还是抓我们的作风。在训练上最大的收获我觉得是作风、意志品质和精神面貌方面。”由于在北仑的训练量很大,教练组还会不定期地安排全队进行课外活动,“课外活动比较多是因为我们训练比较累,教练想让我们精神上放松一下。”

  从7月13日开始,中国男排将先后参加2011年中国国际男子排球挑战赛太仓站与镇江站两站比赛。李润铭表示,对全队而言,本场世界男排联赛亚洲资格赛与之后的两站比赛同样重要,“两项比赛都很重要,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锻炼,我们的最终目的是打好亚锦赛和明年奥运会落选赛。”

  虽然得分比全场“得分王”陈平少了4分,但仲为君的表现丝毫不比陈平差。在整场比赛中,仲为君在进攻环节中得到19分,进攻得分率达到66%。此外,仲为君的接发球到位率也达到59%,值得肯定,“我今天还是比较亢奋,大家都比较亢奋,因为今天是我们今年第一次在国内亮相,所以大家都非常努力。”

  赛后,周建安谈起仲为君的表现时笑容满面,“仲为君今天打得不错,我在赛前也对他说,‘仲为君啊,好久没看你跳这么高了!’”对于周建安的赞扬,仲为君显得十分开心,“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以前一传不太稳定,今天也有些反复,但是最后还是顶住了这方面的压力,我感觉今天我还是冲出来了。”

  前段时间,仲为君的心情不是很好,很多球迷都在担心这是否会影响他在比赛中的状态,仲为君用事实证明了自己内心的强大,“不是有句话是‘化悲痛为力量’嘛!我今天发挥好可能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