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中国3-2胜鱼腩 丁俊晖决胜局单杆120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晚,2011年斯诺克世界杯赛在泰国曼谷世贸中心结束首日争夺,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组成的中国队3-2险胜马耳他,取得开门红。小晖在决胜局中打出单杆120分,这也是今天所有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得分。

  斯诺克世界杯赛创始于1979年,由著名斯诺克解说员迈克-沃特森创办,然而在2001年之后,因为缩减经费原因,世界杯停办了10年,今年在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的努力之下,世界杯终于重回斯诺克版图。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20支队伍参加,不仅参赛队伍数量创造了历届之最,总奖金更是高达70万美元。小组赛每场打满5盘,积分按胜盘数计算,因此每盘比赛都很重要。20支球队分为四个小组,中国队作为种子队,与另外一支种子队澳大利亚以及马耳他、泰国1队,阿联酋分在D组。小组积分前两名取得出线权。

  丁俊晖代表中国队率先出战,他的对手是马耳他队46岁的老将托尼-德拉高,熟悉斯诺克的球迷对他的名字一定不陌生,德拉高是斯诺克历史上最为出名的“快枪手”,他在95年的UK锦标赛上仅用了210秒就完成了一杆破百,并且还保持着最快打完一局的记录--98年斯托克城举行的国际赛上,他与弗洛尔进行的一局仅仅耗时3分钟。

  首盘比赛,小晖上手后单杆41分黑球不中,对手单杆打出16分一杆中袋红球不进,两人进入拉锯战,小晖61-16取得领先,打进一颗红球超分时未能打进,而德拉高宝刀未老,抓住两杆机会清台,一举以64-61上演大逆转,中国队0-1落后。

  第2盘,梁文博对阵亚历克斯-博格,大博并没有受到首盘丁俊晖被对手逆转的影响,尽管单杆并未打出高比分,但仍以80-1取胜,总比分扳成1-1平。

  第3盘的双打比赛,尽管丁俊晖和梁文博握杆是一左一右,但在亚运会上已经适应双打节奏的两人配合非常默契,82-26轻松拿下,总比分2-1反超。

  第4盘,德拉高发挥比第1盘更加出色,梁文博开球出现失误之后就一直处于被动,很快0-59落后,在防守战中,德拉高依然一直牢牢控制局面,最终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一上来0-8落后,一杆连攻带防给博格留下机会,但对方未能将球打进,小晖这时展现出了世界顶尖选手的水平,一杆120分赢得满场掌声,这也是今天比赛中的单杆最高分。最终中国队3-2击败对手,后天中国队将迎战阿联酋队。

  (光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