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男排联赛亚洲资格赛落幕 中国队3-1力克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2年世界男排联赛亚洲资格赛在江苏太仓展开角逐。经过四局的比拼,中国队以3比1击败伊朗男排,赢得今年在国内首场比赛的胜利。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比16,23比25,25比18与25比19。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二传陈平,二传李润铭以及自由人任琦。伊朗队则派出由霍塞尼、纳迪等队员组成的首发阵容。

  首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任琦的出色防守赢得观众的一片掌声,伊朗队的两次失误加上陈平的2号位轻打使得中国队在开局以3比0领先。伊朗队则不急不躁,他们在稳定一攻的同时加强了网上的盯防,并凭借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近至4比5。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凭借对手发球失误,以8比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崔建军把握住机会,拦住对手的快攻,中国队以9比6领先。此后,局面有利的中国队越战越勇,陈平与仲为君两人在进攻方面表现稳定,中国队以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场上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仲为君接发球不到位,任琦用脚奋力将球救回,而伊朗队队员显然对这个来球没有做足准备,没能把握住防反机会,中国队最终凭借吊球得分,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局末阶段,梁春龙的表现也十分抢眼,他先是抓住探头球机会,之后再利用一记快球为全队建功。最终,凭借陈平的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25比16先胜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在开局展开激战,一度战成3平。平局之后,中国队凭借仲为君的发球与陈平的1号位后攻连得2分,以5比3占据场上的主动权。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凭借对手的进攻失误,以3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陈平把握住机会,利用夹塞战术球与拦网连得两分,紧接着,崔建军随后利用发球得分。陷入卡轮困境的伊朗队队员心态出现起伏,进攻失误,中国队以12比6领先。在此后的比赛中,虽然伊朗队稳定了一攻,但中国队始终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随着仲为君一记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伊朗队连续两次凭借拦网得分,将比分追近至19比20。此后,中国队稳住阵脚,仲为君两次利用4号位强攻得分,陈平的1号位强攻也为全队赢得关键一分。遗憾的是,中国队在比分领先时没能乘胜追击,陈平被拦、崔建军扣球失误以及李润铭探球球失误让伊朗队连得3分,中国队最终痛失好局,以23比25输掉该局。

  在第三局中,中国队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3领先。此后,伊朗队加强了发球的力度,此举十分奏效,中国队的一攻受到影响,伊朗队把握住机会,在利用发球得到1分后,将比分反超至7比6。凭借着一记2号位强攻,伊朗队以8比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伊朗队士气旺盛,在一攻方面打得十分顺畅,中国队始终落后对手1至2分。中局阶段,中国队凭借对手一记进攻失误,将比分扳成12平,随后陈平发球建功,连得2分,加上仲为君先是把握住探头球机会,之后又利用4号位攻破对手防线,中国队在连得4分后,以16比12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稳定,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比18再胜一局。

  第四局,双方在开局再次展开激战,一度打成7平。平局之后,伊朗队拦住陈平的1号位后攻,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将比分反超至9比8。此后,场上出现一个争议球,李润铭的发球碰到伊朗队队员的手发到界外,伊朗队则认为这个球是李润铭发球失误,裁判最终判中国队得分,中国队凭借这一分扩大领先优势,以10比8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伊朗队的心态明显有所波动,中国队把握住机会,打出6比1的得分高潮,以7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已无任何胜负悬念,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以25比19取胜该局,以3比1战胜伊朗队。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