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队一曲老男孩轻松上海行 吴鹏状态好不怕战菲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本周六揭幕,为了给处于紧张备战的中国游泳健儿减压,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搞起了联谊活动。

  昨天上午,中国游泳队在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总教练幺正杰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开展联谊会。莘莘学子喊出“为国争光、再创佳绩”的口号,为游泳健儿加油助威,久未露面的名将张琳也颇受鼓舞,直言希望在参加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力争奖牌。

  在联谊会上,既有校方表演的舞蹈、民乐独奏、诗朗诵项目,更有多才多艺的游泳选手们展示自己的艺术才能:仰泳名将程飞轶和队友黄云鲲为在场师生献唱一曲《老男孩》;张宇和徐田龙子共同演唱的原创歌曲《和你在一起》更是掀起了联谊会的高潮,抚琴轻吟的徐田龙子把多年来对梦想的执着、队友之间并肩作战的深厚情谊借由音乐这优美的旋律,唱进了大家的心里。

  据悉,联谊是国家游泳队为队员减压的常用手段,被视为本次世游赛中国夺金希望之星的孙杨表示,“近几次比赛都举办了类似的活动,效果都非常不错。特别世游赛临近,这种活动确实挺激励我的。”

  据悉,国家游泳队将从本周起减量调整,以期达到运动员的最佳状态。尚修堂说:“现在队员们要考虑的已经不是比赛的结果,而是要思索比赛的过程和每一个动作。”在他看来,世游赛在本土举行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能够增强队员的信心、利于调动情绪,但同时队员的压力也会更大。因此在出征上海之前通过另类手段给队员释放压力“是必须的”。

  此外,尚修堂还介绍了在国外训练的吴鹏的情况,“吴鹏将于18日与他的教练一起抵达上海。他虽然在今年战胜过菲尔普斯,但是两个人的成绩都不是很好。目前吴鹏的训练状况非常好,我认为对他来说最关键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上海世游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4日至31日举行,中国游泳队大部分队员将于17日从北京出发前来上海。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