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新技术完美夺冠 亚锦赛10年4冠世锦赛三强决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11:17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下午,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亚锦赛中,刘翔毫无悬念地以13秒22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赛会纪录,自2002年首次征战亚锦赛以来,第四次夺魁。赛后连线前方刘翔团队,记者了解到将本次比赛作为世锦赛的一次“模拟考”,昨天的顺利完赛也坚定了刘翔将“七步上栏”进行到底的决心。

  高强度比赛没问题

  顶风、高温,在昨天的比赛环境并不舒适。预赛在下午2时多举行。火辣辣的太阳将体育场蒸腾出一片闷热气息。达到2.1米/秒的逆风让刘翔冲刺时都有些力不从心。此外,因为赛程安排的原因,刘翔一行在上午11时就出发前往体育场了,空着肚子跑完两枪,走下赛道,刘翔饿得到处找东西吃。

  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预赛和决赛两枪之间只有两个小时用来恢复。时间安排大致和世锦赛相同,刘翔团队发现了不少届时需要注意的地方。连着跑两枪,刘翔的脚并未出现不良反应,这也让教练孙海平较为安心。

  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和尤金站之后,昨天是刘翔第三次在正式比赛中运用七步上栏的起跑技术。一次比一次娴熟和流畅也让刘翔坚定了将七步上栏坚持下去的决心。他告诉记者,“七步肯定比八步强。不然运动生涯都跑八步没挑战。”

  世锦赛三强决高下

  谁是当今男子110米栏上最强者?刘翔复出后强势崛起,奥利弗如日中天的18连胜,罗伯斯时起时落的状态,让人们很难预测,唯有等三人聚首同场较高下,才能得出答案。

  几天前,罗伯斯和奥利弗有场对决,罗伯斯以半个脑袋的优势赢下冠军,奥利弗输得并不甘心。而相比他们13秒09的成绩,刘翔昨天跑出的13秒22并不算什么,不过亚锦赛上无对手也让刘翔没能倾尽全力。

  三人最好状态基本都在13秒左右。刘翔低调表示,“他俩的实力都比我强,至少现在我认为我还排在他们后面……不过在世锦赛上还是有的一拼。”刘翔的话让人期待,大邱世锦赛上那场真正的王者之战将格外引人关注。

  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