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跨省骑行注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8: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兰州7月10日电 记者王燕 王向娜 兼职记者张志忠报道:第10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首次成功实行“跨省骑行”后,10日下午在西北重镇兰州落幕。共有136名勇士完成了10天1330公里的高原骑行挑战,斯洛文尼亚普图伊车队的格雷格以28小时40分28秒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第七次穿上黄衫。

  10日进行的兰州赛段是本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赛闭幕战,比赛为绕圈赛,选手们围绕兰州市黄河沿岸骑行6圈,全程94.2公里。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为环湖赛甘肃赛段鸣枪。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争夺,来自爱尔兰科尔纳格队的撒彻率先冲线,成绩为1小时52分34秒。

  其余各项领先选手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队德米特里荣膺亚洲最佳选手、伊朗阿萨德大学队阿巴斯获得爬坡王、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鲍里斯夺得冲刺王。

  当晚,第10届环湖赛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玉琴、副省长郝远,青海省副省长张建民,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等相关领导出席。

  此前9届环湖赛都在青海省内举行,区域性较强,借第10届赛事的东风,今年首次实现两省合办“跨省骑行”。甘肃省副省长郝远表示,青海甘肃两省地域相连,跨省骑行不存在“转场”问题,特别是两省合作办赛,比赛过程中可以相互吸收当地不同地区的文化和特有的民俗风情,纳入不同的体育、旅游元素,保持赛事的生命力,以吸引更多顶尖选手参加比赛。

  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表示,今年赛事成功走出青海,进入甘肃,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中国的专业自行车运动起步相对较晚,尤其是公路自行车项目,其专业化程度和水平还相对较低,在与世界强队的较量中也明显处于下风。希望能够利用“举国体制”的优势打造一支高水平的专业化队伍,实现中国自行车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