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伊-科斯塔环法夺冠 非足球明星多舛命途终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8:48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鲁伊·科斯塔(Rui Costa)”意外地一跃成为了推特的热门搜索词,使得大批球迷以为前葡萄牙足球明星鲁伊·科斯塔又有什么大动作,但实际上,此“科斯塔”的身份只是西班牙移动之星车队的24岁葡萄牙车手。

  科斯塔的全名为“Rui Alberto Faria da Costa”,鲁伊·科斯塔是他的昵称,而巧合的是2007年和2008年他效力的车队也叫本菲卡。自从今年环法开赛以来,鲁伊·科斯塔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此前他的赛段最好成绩也仅是40名,可不成想他却在昨天一路领骑,最终以12.3秒的优势夺得了个人首个环法赛段冠军。胡舒福德依旧保有黄衫,孔塔多位居第8。

  这个意外的冠军多少减轻了移动之星车队今年以来,因为接连遭遇倒霉事所带来的痛苦。2010年,科斯塔涉嫌服用禁药甲基己胺被禁赛,但之后由于甲基己胺被剔除出了禁药名单,因此科斯塔便被轻判并返回赛场。2011年,科斯塔与移动之星车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不过新东家却连遇怪事。

  5月23日,车队的西班牙籍车手通多与队友因特豪斯蒂准备去训练,结果在开车库门时,汽车意外向前滚动把通多轧在车库门上最终导致死亡。此事爆出后,车迷们大呼“死神来了”。这还不算完,6月17日的环瑞士自行车赛第六赛段中,移动之星车队的28岁哥伦比亚名将索勒在一处环形交叉口附近不小心撞到路肩,导致自行车失控,索勒高速撞向一名观众和路边的围栏,结果导致头部严重受伤、头骨多处骨折、颅内血肿,在重症监护病房抢救了几天后才救回一命。

  赛后,科斯塔将这个冠军献给了队友,而就在科斯塔夺冠前几个小时,索勒刚刚“离开”住了三周的重症监护室转往西班牙的一家医院进行康复。目前索勒已经可以移动四肢并对外界刺激作出简单的回应,看来科斯塔的夺冠的确给车队带来了不少好运。(小路)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伊-科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