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甘肃自行车中心主任高万有:艰苦奋斗成长明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8:20  中国体育报

  从入党那天起,我就是党的儿子,党就是我的母亲。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我经受住了各种锻炼和考验,我没有辜负党对我的期望。

  在毛主席“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下,我受命组建甘肃自行车队,虽然条件艰苦,但我以一个党员的勇气和毅力挑起这个重担。

  当时甘肃省体委领导对我说:“万有啊,在这样的条件下,你有把握在第三届全运会上取得一些成绩吗?”我当时就说:“请组织放心,我是一个党员,有勇气、有信心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绝不给组织丢脸。”

  在随后的日子里,我提出了“有条件上,没有条件也得上”的队训,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以科学的训练方法,以超人的胆识育人,全队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高潮,把第三届全运会作为起点,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

  我们虽然付出了比别人更艰辛的努力,但全队人员从不叫苦叫累。三运会开始时,我们面对的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别的省根本不把甘肃自行车队列入竞争对手的现实状况。在比赛中我们发扬了敢打敢拼的作风,最终取得两金、两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国家体委高度赞扬甘肃自行车队是一支思想过硬、有政治觉悟的队伍。

  在以后的岁月里,甘肃自行车队始终坚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的精神,实现了全运成绩和思想作风双丰收。全队以张忠录、李文凯、朱正军、王建金、刘学海为代表的男子自行车队,以俞延秀、吴琴珍、张会、魏红英为代表的女子自行车队,以高彦君、马艳萍、王文霞、张明、邵小军为代表的山地自行车队,在20年的征战中完成了73万公里的路程,可以绕地球17圈之多。甘肃自行车队先后获得全国冠军86个,亚军64个,季军54个,64人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性大赛,并取得亚洲冠军14个,全运会冠军9个。全队有16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人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一人当选为十七大代表,2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

  甘肃自行车队被甘肃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陇原铁骑”,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14人被评为甘肃“三八”红旗手,16人被评为“新长征突击手”。我自己也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级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练员,被甘肃省委、省政府评为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甘肃省劳动模范,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被选为甘肃省党代表、政协委员等,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我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党哺育的结果,是党培育了我,我永远是党的儿子。

  本报兼职记者 刘文艺整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