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亚锦赛落幕:刘翔四连冠 中国十金排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08:19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日本神户7月10日体育专电 (记者马兴华 王小鹏)正在日本神户举行的第19届亚洲田径锦标赛10日在进行15个项目的决赛后落下帷幕。中国运动员当日获得5金3银,金牌总数增至10块。东道主日本队当日狂卷7金,后来居上,以11金占据奖牌榜首位。

  日本队最后取得11金10银11铜,奖牌总数为32块,中国队以10金12银5铜、共27块奖牌排名第二,巴林以5金2银2铜位居第三。这是日本队自1983年以来首次在田径亚锦赛上奖牌数超过中国队。

  当日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男子110栏。“中国飞人”刘翔在决赛中以13秒22的成绩打破他自己保持的赛会纪录夺冠,这是他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上赢得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史东鹏以13秒56获得亚军。

  当日为中国队夺得金牌的还有女子跳高选手郑幸娟,她的夺冠成绩是1米92。孟倩倩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8米31、仅比队友刘相蓉多0.01米的优势摘取金牌,刘相蓉获得银牌。孙雅薇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以13秒04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苏雄锋则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第10块金牌。当日的另外一块银牌是中国女队在100米接力赛中获得的。

  日本队当日狂卷7块金牌,囊括了男女100米接力和400米接力的4块金牌,显示了在接力项目上的优势。中国队在女子100米接力赛中取得银牌。

  日本队当日还在男子标枪、女子200米和女子3000米障碍赛上夺取了金牌。

  为期4天的本届亚锦赛7日在神户拉开帷幕,来自亚洲田联4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6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了41名选手参加了24个项目的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田径亚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