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界杯瑞士站中国仅一项目进决赛 张秀云夺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23:47  新华网

  (赛艇)张秀云夺得赛艇世界杯瑞士站银牌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国际赛艇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为期三天的赛艇世界杯瑞士卢塞恩站10日收桨,中国选手张秀云获得女子单人双桨银牌。

  35岁的张秀云参加了本赛季三站世界杯比赛,在此前的德国慕尼黑站和汉堡站中,她分别获得铜牌和第五名。当日比赛中,张秀云在500米过后名列第四,但1000米过后其排名上升至第二,该名次一直保持到最后。金牌被新西兰选手特威格获得,铜牌归属于捷克选手克纳普科娃。白俄罗斯名将卡斯藤未能延续其前两站均夺冠的强势,此番仅名列第四。

  男子单人双桨比赛同样引人注目,这不仅因为有多达30条艇报名参加该项目,而且因为几乎聚齐了北京奥运会决赛所有好手,不仅有世锦赛卫冕冠军、捷克人西内克,还有前世界冠军、新西兰的德赖斯代尔,德国名将哈克以及奥运会冠军、挪威人蒂夫特。结果西内克不仅笑到了最后,而且较之第二名德赖斯代尔的领先优势多达近3秒。

  本站比赛共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901名运动员参赛,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参赛,是因为这是8月斯洛文尼亚世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前最后一个国际大赛。

  中国赛艇队派出24名运动员、10条艇参加了7个项目的较量,但遗憾的是仅有一个项目闯入决赛。其他包括奥运冠军金紫薇参加的女子双人双桨、奥运冠军张杨杨参加的女子四人双桨等项目仅晋级B组决赛(无夺牌资格)。(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