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人刘翔田径亚锦赛轻松夺冠 世锦赛有望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8: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神户消息:中国“飞人”刘翔10日在日本神户进行的2011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以13秒22轻松夺冠,这是他继02年、05年和09年亚锦赛之后,第四次在该项赛事问鼎,同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亚锦赛纪录。

  亚锦赛是刘翔今年参加的第三项国际赛事,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他跑出13秒07力压奥利弗获得赛季首冠。随后的尤金站,他又跑出13秒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二。

  尤金站结束后,在美国进行了两周训练的刘翔回到中国,原本打算直接参加8月底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的他为了保持状态,加之神户亚锦赛的赛程——预赛和决赛仅时隔两小时,与大邱世锦赛一致,刘翔师徒临时决定征战日本,冀望在大邱重现辉煌。

  当日的比赛刘翔继续采用“七步上栏”技术。预赛在保留实力的情况下,跑出13秒50,轻松占据第一。决赛时尽管起跑不占优势,但超强的途中跑和后程加速能力,让夺冠没有悬念,以13秒22的成绩轻松打破赛会纪录,他的队友史冬鹏位列第二。

  由于与大邱田径世锦赛时间间隔太近,很多亚洲选手都放弃了亚锦赛。但因为有刘翔参赛,还是让此刻的神户星光闪耀。“在亚锦赛的赛场,刘翔就是一颗闪闪的明星,是焦点人物。”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之前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大赛组委会对刘翔格外关照,赛前还专门为他举办了一次新闻发布会。

  此间有专业人士分析,尽管13秒22的成绩仅是今年世界第六个好成绩,但仍能显现出“翔飞人”稳定的状态。照此发展,心态平和、没有伤病困扰的刘翔在大邱复制大阪世锦赛的辉煌,并不算奢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