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刘英姿遗憾摘铜 美国斯洛伐克分享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当地时间9日结束的2011赛季射联世界杯斯洛文尼亚站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英姿在预赛打出平世界纪录的74中后,决赛中发挥不理想,仅打出18中的成绩,以总成绩92中摘得一枚铜牌。冠亚军分别被美国选手蕾切尔和斯洛伐克选手斯特芙切科娃获得。

  本站比赛是本赛季国际射联的最后一站世界杯分赛,斯洛文尼亚站比赛每个项目只发放2张奥运席位,而且国际射联规定,每个单项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一人进军奥运会。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飞碟队已经提前完成了争夺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由于规定奥运会并非实名参赛,即争得资格的运动员也难以保证进军奥运会,届时的参赛运动员,由所在协会全盘考虑加以选定。所以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中国飞碟女将必须“竞争上岗”,因此今年每站世界杯赛的成绩,对她们每个人都非常重要。

  在女子飞碟多向比赛中,中国派出了刘英姿、武翠翠和杨欢(音)三名选手出战。在预赛中武翠翠和杨欢分别以69中和67中无缘最后的决赛,而老将刘英姿发挥出色,以平世界纪录的74中成绩排名第一进入决赛。同时进军决赛资格的争夺异常激烈,出现6名选手平分争夺三张进军决赛门票的局面,在经过加枪后,美国选手蕾切尔、斯洛伐克选手斯特芙切科娃和法国选手戴尔分获得。

  决赛中,刘英姿发挥不理想,仅打出18中的成绩,而美国选手蕾切尔发挥十分出色,后来居上以决赛23中,总成绩95中获得冠军,斯洛伐克选手以93中获得银牌。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刘英姿与其他三名选手同以92分成绩并列第三。最终通过加赛,刘英姿即使调整状态,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俊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