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女乒要捍卫领头羊优势 山西队废寝忘食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0日11:01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今天下午,乒超联赛第九轮继续开打,大连新衡业·上方乒乓球队主场迎战山西。大赛前,大连队球员都非常轻松,大家都抱着一个心态:坚决拿下山西,定要保住联赛优势。

  争冠军,大连有这个资本

  本赛季初,在首轮比赛中,大连新衡业·上方曾0:3被八一队横扫,第二轮大连队就遭遇实力强大的山西队,那时候女乒姑娘也是顶着巨大压力迎战。赛前,球队教练宋良就下了死令:“没有退路,打山西必须要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结果就在这样的巨大压力下,大连女乒队员艰苦拼杀,最终漂亮地以3:0横扫对手,从而让自己长舒一口气。也正是从此,大连队开始一路连胜,目前大连队以15分的战绩排名联赛第一,而山东鲁能也以6胜2负的战绩紧随其后,可以说一场比赛就可以决定联赛的排位,正如赛前大连队主帅宋良说的那样:“乒超每场比赛都是硬仗,都马虎不得,稍有不慎你都有可能从第一降到最后,所以我们不希望悲剧上演,因此要全身心准备好每场比赛。 ”不过客观地说,大连本轮面对山西的状况与联赛初期的那次截然不同,那个时候大连队是没有退路为进入争冠组必须拼死一搏。而如今,大连队要做的就是保住联赛领先优势,争取向赛季冠军发起冲击,因为综合球队目前实力和联赛势头等因素,至少大连队有这个资本。

  打山西,队员们很有信心

  在上次与山西交手之前,由于输给八一,所以球员之间也没有过多交流,都回到酒店房间里认真总结,把自己封闭起来。“沉默”之后,队员们就调整状态为自己加练。据球队领队崔健当时向记者透露:“备战山西前训练的那几天,她们从下午2点一直训练到晚上7点多,连饭都不吃了,长达5个小时的训练,她们一点都没觉得累,只是机械地在那训练,看着都让人心疼。 ”两次遇到山西,球队的状况不同,但是大连女乒姑娘对待比赛的积极性依然没有改变,本轮比赛打山西,为了备战,大连队队员又开始加练,光是力量上的训练她们每天就要做2小时,其他高强度的训练可想而知。据大连队一位负责人透露:“上轮打完八一后,郭跃、文佳、常晨晨三位国家队队员就立刻赶往北京训练,由于这两天北京温度也不低,加之她们高强度的训练,有些队员还真有点吃不消,不过即便这样,球员们也没有丝毫的退缩,因为拿下每一场比赛对她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致电大连队主力常晨晨,在谈到即将对阵山西的比赛,常晨晨显得非常自信:“现在球队的势头很好,一直取得连胜,当你拿到第一个三连胜的时候,你会想第二个、第三个、这就是人的进取心,现在我们已经拿了7连胜,所以球员们都非常享受连胜的过程,我们愿意多为此付出,乘胜追击多拿下几场比赛,因为这样,我们才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不过,训练归训练,我们队员之间的心态还是很放松,我这两天没事的时候和郭跃、文佳她们一起逛逛街、吃吃饭,高兴了还可以唱会歌,劳逸结合让自己全身心放松下来。马上就要打山西了,我有预感,拿下她们没问题,毕竟我们都已经连胜那么多场了。 ” 记者曾啸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