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大满贯赛薛晨/张希屈居亚军 巴西组合喜获第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2011年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瑞士站在格施塔德进行到女子组决赛的角逐,“中国一姐”薛晨和张希最终以0-2惨遭零封屈居亚军,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喜获本赛季的第四枚金牌;同时,徐林胤和吴鹏根在男子组复赛中力克瑞士组合晋级八强。

  女子半决赛:

  薛晨/张希(中国)2-0胜塔利塔/安东奈莉(巴西)

  薛晨和张希首局较量率先利用发球打开局面,相继以6-0和10-5暂时领先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的进攻节奏始终被中国组合所牵制,分差被进一步扩大至13-6和17-10。在比分领先到19-12后,薛晨和张希凭借局末打吊战术的成功运用,随后以比分21-13先胜一局。

  塔利塔和安东奈莉在第二局短暂落后至2-5时,加强防反进攻效果一度追平至6-6并且反超到9-6。在比分战至9-9平后,薛晨和张希逐步稳定住阵脚,以比分16-13和18-15重新赢得主动。在塔利塔和安东奈莉迫近比分至18-19后,薛晨和张希连得两分以21-18淘汰巴西组合率先晋级决赛。

  在另外一场女子组半决赛中,巴西组合拉里萨和朱莉安娜耗时34分钟,直落两局以2-0完胜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顺利晋级,两局比分是21-17和21-10。

  女子决赛:

  薛晨/张希(中国)0-2负拉里萨/朱莉安娜(巴西)

  决赛开局落后至2-3的薛晨和张希通过加强进攻,暂时追平巴西组合到7-7。赛会2号种子拉里萨和朱莉安娜充分发挥防守带动反击的经验优势,随后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2-9和16-12。14-19五分的差距让薛晨和张希在局末倍感压力,奋力追分但是仍旧以15-21在首局中告负。

  娴熟的攻防转换让薛晨和张希在第二局开始紧紧咬住比分至1-2和6-7,只是一攻出界的无谓失误帮助巴西组合趁机将比分差距甩开至12-9和13-11。在拉里萨和朱莉安娜连得三分继续领先到16-11后,薛晨和张希在进攻效率方面明显被巴西组合的拦防所压制,最终被定格比分至13-21惨败而屈居亚军,并且斩获720个积分和295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拉里萨和朱莉安娜继沙排世巡赛巴西站和三亚站、罗马世锦赛相继夺魁后收获的本赛季第四金。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意大利组合奇科拉里和梅奈凯蒂同样是直落两局以2-0小胜赛会6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奈莉斩获铜牌,两局比分是22-20和21-14。

  男子复赛第二轮:

  徐林胤/吴鹏根(中国)2-1胜拉奇加-M/魏因加特(瑞士)

  直接晋级复赛第二轮的中国组合徐林胤和吴鹏根,在首局以比分18-21失利的不利局面下,通过在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优于对手,最终连扳两局以2-1逆转击败瑞士组合拉奇加-M和魏因加特,成功跻身于男子组的八强行列,后两局比分是21-19和15-12。

  (紫薇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