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亚青赛中国单项仅获一冠 孙瑜速胜队友女单封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2011年亚洲U19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印度落幕,中国队在单项决赛中只拿到一项冠军。孙瑜在女单决赛中战胜队友夺冠,而裴天轶/区冬妮在混双决赛虽然挽救四个赛点也难逃被逆转的命运屈居亚军。印尼队夺走女双和混双两个冠军,马来西亚的祖尔法里捧起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在两位中国球员之间进行,孙瑜对阵沈雅颖。孙瑜在比赛中优势明显,两局比赛都是早早确立领先优势,结果她只用了27分钟就以21比8、21比13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夺冠。在杀球得分方面,孙瑜以22比6占据绝对优势。

  裴天轶/区冬妮在混双决赛中对阵印尼的努诺霍/阿美丽雅。两对选手在首局就争夺激烈,13平后裴天轶/区冬妮连得4分确立领先位置,他们保持优势以21比15先声夺人。第二局在一度8比6领先的情况下中国组合没能保住优势,努诺霍/阿美丽雅连得4分反超,这之后印尼组合牢牢保持领先以21比16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打得更是难解难分,裴天轶/区冬妮以11比9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中国组合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但努诺霍/阿美丽雅连追6分以18比16反超。19平后印尼组合四次拿到赛点,裴天轶/区冬妮都成功化解追成23平,可惜关键时刻他们没能乘胜追击,努诺霍/阿美丽雅连赢两分以25比23拿下,他们以2比1险胜夺取混双冠军。这场混双决赛共耗时55分钟。

  男单决赛中祖尔法里用时36分钟以2比0(21比15、21比17)力挫东道主球员沙米尔问鼎。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华台北选手之间进行,林家佑/黄柏睿以2比0(21比14、21比13)轻取队友卢敬尧/黄主恩夺冠。印尼的苏西/蒂雅拉摘得女双冠军,她们在决赛中以2比1(21比18、16比21、21比12)战胜马来西亚的邹美君/李明艳。

  本届亚青赛中国队继团体赛夺冠后,单项比赛中又收获一冠,总共两个冠军收官。而在上届亚青赛上拿到了四个冠军。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