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第八赛段上演雨中鏖战 格雷格依旧保有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姜伟超、刁泽)9日,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第八赛段西宁至兰州段的争夺。由于9日清晨西宁和兰州都开始下雨,这一赛段大部分时间都在雨中进行,经过一番鏖战,中华台北队的罗杰斯取得赛段冠军。

  不同于8日的艳阳高照,9日清晨的西宁和兰州开始下起密密麻麻的雨。上午10时50分,车队冒雨出发,但天空中飘洒的细雨并没有减低选手们的热情,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在前50公里,平均时速便达到了整个赛段最高的每小时50公里。

  虽然很多选手试图在这个赛段抢先冲出,但斯洛文尼亚队一直控制大团速度,直到78公里处才有中国香港队和中国马可波罗队的两名选手冲出来,随后中国361°车队和青海天佑德车队几名选手也跟着冲出,五名运动员在前面配合形成了领骑集团。

  到150公里时这个领骑集团与大团拉开了3分钟,但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伊朗大布里士石化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等车队控制着大集团的速度在后面追赶,第一集团虽极力逃避,但还是在201公里慢慢被抓了回去。

  由于大团的控制,加上西宁至兰州海拔落差达800米左右,下坡速度很快,在后面的比赛中,虽然很多选手多次试图冲出,但都被大团牢牢控制,直到比赛结束,没有选手能再跑出去。

  此外,受天气影响,除有两次跌倒外,本次赛段还出现超过40次的炸胎,但始终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情绪。最终,中华台北捷安特建达队的罗格斯·里科以5小时13分51秒的成绩夺得第八赛段冠军,而第七赛段“黄衫”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选手格雷格则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到达终点,毫无悬念地保住“黄色领骑衫”,这已是他在比赛中连续第5次披上“黄色领骑衫”。

  第八赛段,伊朗车队依然“笑傲群雄”,伊朗阿萨德大学队选手阿巴斯获得“爬坡第一”圆点衫,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老将鲍里斯获得“冲刺第一”的绿衫。“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则被哈萨克斯坦国家队选手德米特里获得。(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格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