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恩健期待4x200自取突破 国家队教练:他至关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10:59  《球迷》报

  上海游泳世锦赛日益临近,近日记者走访了正在北京积极备战的天津队,并采访到天津籍选手中唯一的男队员,张恩健。

  如果说,天津籍选手这次入围世锦赛大名单的都是女队员的话,那么张恩健则成为了唯一的“独苗”。这名本乡本土的天津人将在世锦赛游泳比赛中与中国队另外三名健儿组成接力队,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

  对于张恩健来说,这并不是他运动生涯中第一次世锦赛经历,但由于伤病等其他原因,近年来国际赛事的成绩并不理想。不过,这次为了备战世锦赛,张恩健可谓 是“煞费苦心”,无论是作息时间还是饮食习惯上,这位久经沙场的老队员“精心准备”着。和张琳、孙杨等名将一样,张恩健目前也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封闭训 练,只不过,张恩健本次参赛的任务并没有那么重。

  据国家跳水队教练介绍,张恩健作为一名老队员本次参赛目的是在巩固自身能力的同时,辅助其他年轻队员积累大赛经验,不过,对于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国家教练组还是抱有很大希望,“接力项目一直是男子游泳项目的一个突破口,这次世锦赛我们是东道主,在家门口作战,希望能够激励队员有更好的发挥,实现我们在成绩上的突破。而这其中,张恩健是至关重要的一名运动员。”

  虽然教练认可张恩健的能力和状态,但他本人似乎有些低调,“这次世锦赛高手如云,对于我而言更多的是积累经验,尽量发挥出自身最高水平。”而对于参加的 接力比赛,张恩健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200米自由泳并不是自己的强项,但自从改项之后,我也是尽力去拼,目前状态还算稳定吧。现在在队里的我的成绩排在三、四名,所以也不排除成为接力替补队员,不管怎样我都会不懈努力去证明自己吧。”

  依照安排,中国游泳队将与跳水队一同于7月15日前往上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