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开幕式交通演练举行 1.3万模拟队员大运村集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9:0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曾贤平 通讯员杨静 欧阳青报道 今日,1.3万名模拟运动员在大运村集结,进行大运村满负荷运行压力测试、开幕式集结运送抵达深圳湾体育中心和返回大运村的交通演练。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局了解到,为了保证今日演练车队安全顺畅准点到达,交警部门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带道队伍,实行警车带道。市民需注意识别带道车队,并服从指挥避让带道车队,否则将受到处罚。

  车队下午出发历时90分钟

  车队从今日16时45分发车开始,至18时11分尾车进场,历时90分钟。按照计划,16时45分至17时25分,临时管制龙翔大道(黄阁路至水官高速入口)双向车道;16时50分至17时45分,临时管制水官高速(龙岗往市区方向)单向车道;16时45分至18时20分,间断放行由清平高速、泥岗路、北环大道、沙河西路、东滨路、科苑南路至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方向的单向车道;16时45分至18时15分,间断放行由南坪快速、福龙路、香蜜湖路、滨河大道、滨海大道、沙河西路至南山深圳湾体育中心方向的单向车道。

  车队最前方由警车开道

  今日演练的带道车队由带队警车和贴有大运专用标志的大巴组成。车队最前方由一台警车开道,最后由一台警车押尾,中间10到15辆大巴在同一条车道行驶。车队所有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均开启双闪灯,前后警车均开启警灯,车队原则上在最左侧道路(超车道)行驶。这样,既可以做到安全、准时集结疏散运动员,又能空出主车道等道路,尽量减少对社会车辆出行的干扰。

  社会车辆不得穿插车队

  在间断放行期间,社会车辆需要配合交警指挥,避让带道车队。一是不占用超车道,尽量减少车队堵车的可能性;二是在车队行驶过程中,社会车辆不穿插、超越车队;三是车队在转弯变道并行时,社会车辆应减速慢行,或者停车等候车队通过;四是发生交通事故或者车辆故障时,应迅速把车辆转移到外车道或其他安全地带。

  当演练开始后,交警部门提请广大驾驶员,服从交警指挥,避让大运车队,如社会车辆因不按规定行驶,影响大运车队通行的,将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十条之“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的,处三百元罚款”规定,给予处罚。

  相关新闻

  城管部门开展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集中演练

  5分钟即可杀灭场馆内蚊蝇

  深圳晚报记者陈靓 通讯员刘强报道 对大运场馆进行5分钟的蚊蝇消杀,半个小时后,场馆即可启用。当城管工作人员手持国际上最先进的超低容量喷雾器对大运场馆进行病媒消杀演练时,记者看到了这精彩的一幕。为做好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病媒生物控制保障工作,提高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队伍的技术水平和现场防控能力,以应对赛事举办期间可能发生的媒介传染病疫情,深圳市城管局昨日上午在笔架山公园开展了大运会病媒生物控制应急队伍现场集中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市、区城管、爱卫及市疾控部门共16支应急队伍,300余人参加了演练,演练分为队列展示、领导动员讲话、药物器械演练三部分,应急队伍现场操作演练了大型消杀特种车辆、大功率喷雾、超低容量喷雾、热烟雾机等器械。市城管局副局长叶果告诉记者,做好大运会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是城管部门迎大运的重要工作之一,接下来,我市将全面落实迎大运除虫灭鼠全民突击行动。

  大运罗湖赛区:环境卫生应急演练

  深圳晚报记者彭森 通讯员吴润章报道 为检验大运期间罗湖赛区发生突发性环境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重点区域清扫保洁任务的连续性,力求使环卫保洁工作临时中断的不利影响降低到最低程度,保障大运会的顺利开展,罗湖区城管局昨天举行环卫应急演练,检验了环卫人员的临战状态,应急保障队伍、应急保障系统的指挥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春茧”起火? 消防演练!

  首次“环鹏”安保圈灭火救援演练举行

  深圳晚报记者颜昭雄 通讯员李志群 敖卓谦 卢勇 卢鸽平报道 昨日下午,首次“环鹏”安保圈灭火救援演练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深圳邻近多个城市消防支队按预定方案,奔赴现场增援。

  此前,广东省消防总队通报,深圳大运会消防安保工作参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的标准进行,总队还制定“大运”消防安保灭火救援跨区域增援预案,广州、中山、东莞、惠州等“环鹏”消防部队就近集结深圳周边地区,一旦开、闭幕发生重大灾情,增援力量将第一时间赶赴灾害现场。

  昨日灾情设定为大运会开幕式当晚,体育场三楼东面贵宾厅由于吸烟引起火灾,浓烟滚滚,火势同时向四周蔓延,贵宾厅内出现人员踩踏情况。

  演习中,市消防支队现场指挥部接警展开灭火救援行动,同时上报市支队和省总队。在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指挥调度下,总队直属特勤大队和广州、中山、东莞、惠州消防支队等也根据预案要求,在30分钟内完成装备器材、队伍集结工作,并选择最佳路线奔赴现场增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