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女10米台最大劲敌遭看低 被指广告太多训练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47  东方网-劳动报

  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甜美的笑容,“跳水公主”保拉·埃斯皮诺萨还是那么青春靓丽;操着一口流利的北京腔,在墨西哥跳水队执教8年的中国籍主教练马进,依然是那个像朋友一样聊天的“邻家大姐”。

    昨晚,墨西哥跳水队正式入住,这对充满话题的师徒理所当然地成为众人追逐的焦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22岁的保拉不仅担任了墨西哥代表团旗手,还为墨西哥夺得历史上首枚女子跳台奥运奖牌。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保拉战胜陈若琳夺冠,获得墨西哥在游泳世锦赛上的首金,赛后连墨西哥总统都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祝贺。

  为了准备这次在上海举行的比赛,作为半个东道主,已经在墨西哥执教8年的马进,先于大部队一天抵达上海,在大堂等待队员的过程中,马进非常随意地与记者聊了起来。对于保拉训练近况,马进坦言并不是很理想,“她绝对称得上跳水公主的称号,在墨西哥的地位,比郭晶晶在中国的地位还高。”

  马进介绍说,因为外形甜美,保拉如今是广告商的宠儿,“拍的广告特别多,经常在国内飞来飞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马进说,保拉还很热心公益事业,在墨西哥国内担任慈善大使。由于成绩突出、人气很旺,保拉拿奖都拿到手软,“在墨西哥国内举行的最具影响力50人评选中,保拉排在了第20位,超过很多演艺明星。”

  影响力和广告收入是有了,训练的时间就无法保证了。“说实话,她现在有这个条件,可以依靠着自身的条件去挣钱,我不能阻着、拦着啊。”马进很诚恳地告诉记者,“跳水才挣多少钱?一个广告的收入就是她跳水比赛的很多倍。”

  因为基本上只有半天的时间进行训练,马进对保拉在本次世游赛的卫冕前景并不是很看好,“说实话,如果能够拿一块奖牌,我们就非常高兴了。我希望她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名次,但第几名我就没办法保证了。”

  而相比于上一届战胜陈若琳的神奇表现,马进坦言现在的保拉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了,

  “2009年世锦赛之后,她再也没赢过陈若琳,无论是动作质量还是稳定性,都不如中国选手。当然,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看,如果她这次的发挥很不理想,回去之后,我会建议她减少一些商业活动。”

  这次跳水比赛是在室外进行,在来上海之前,墨西哥跳水队并没有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还从来没有在室外练过,所以,明天一大早,我们就去看一下场地,争取在几天的时间里,能够适应上海世游赛的场地。”

  ○王卫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世游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