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社:搭建体育交流平台 谱写中俄友谊乐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6:05  新华网

  从摔跤、武术场上激烈的身体对抗,到排球、篮球馆里团体实力的较量,从湛蓝色泳池边优美的翻转、入水,到体操赛场上奋力的腾空、飞跃,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8日在俄罗斯奔萨市结束,近200名来自中国、俄罗斯的青少年运动员不仅赛出了水平,而且通过比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谱写出一曲跨越国界的友谊乐章。

  6日,奔萨--俄罗斯著名诗人莱蒙托夫的故乡迎来中国的青少年运动员。在这里,中国小将们与俄罗斯运动员在10个项目41个小项上切磋技艺,相互交流。赛场上,两国小运动员展现出昂扬的斗志,无论输赢,运动员们都拼尽全力,争取发挥出自己水平;赛场下,他们彼此友善相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篮球赛场,两国运动员拼抢到了最后一刻,虽然中国队最终以7分之差输掉了比赛,但虽败犹荣。体操赛场,两国选手实力相当,竞争激烈。高低杠、平衡木比赛中,不时有小运动员出现失误,从杠上或平衡木上摔落。双方的运动员相互鼓励,在对手完成动作之后,总是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武术散打赛场,俄罗斯选手敢打敢拼,使气氛格外“热烈”。7日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张铁成的头盔系带脱落,“性急”的俄罗斯教练跑来帮他用胶带缠住,引来现场观众一片笑声。跳水赛场,中国运动员的水平明显要高出一筹,而俄罗斯的选手们也不甘落后。泳池边聚集了许多前来观战的当地儿童,为两国跳水选手们优美的动作奋力鼓掌。

  乒乓球赛场上,虽然中国派出的是二线队伍,但还是清一色地以3:0战胜了俄罗斯队。尽管输掉了比赛,但13岁的俄罗斯小将基里尔并不失望,“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今后一定会努力提高水平,下次再打中国运动员,我肯定会表现得更好”。比赛结束后,俄罗斯男女乒乓球队的小运动员们开始“追星”,他们拉住中国队的大哥哥、大姐姐合影留念。当地一些乒乓球爱好者更是抓住机会,和中国选手们打起了友谊赛。

  三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比赛最终的结果是,中、俄两国小运动员分别获得了21和20枚金牌,表现旗鼓相当。

  中国青少年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说,近年来,在中俄两国元首的直接推动下,双方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日益加强。在这一大背景下,两国体育领域的合作也迅速发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