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精英赛马奎尔送礼丁俊晖晋级 半决赛将战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1:2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翃)经过决胜局的较量,昨晚轰出137分的丁俊晖以5比4涉险战胜马奎尔,晋级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半决赛,半决赛他将迎战塞尔比。

  丁俊晖作为种子球手首轮轮空,1/4决赛迎战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后者首轮5比2轻取梁文博。首局双方出手比较谨慎,低级失误频频出现,最终丁俊晖以83比36拿下。第二局丁俊晖逐渐找到感觉,两杆之后,总分80比1再下一城。随后马奎尔也显露手感,一杆87分,以87比6力扳一局。第四局丁俊晖单杆137分,创出本次精英赛目前的单杆最高分,其中最后两颗红球贴库,进球难度极大。在击打最后的黑球时,小晖还不忘调动观众气氛,用左手将球稳稳打进,微笑着以3比1进入场间休息。

  短暂休息过后风云突变。马奎尔在第五局单杆124分扳回一局,第六局又一杆107分清台,以107比23将局分扳成3比3平。随后两局比赛陷入胶着,丁俊晖先是一杆80分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丁俊晖率先上手,单杆拿到27分。马奎尔随后以43将比分反超,后段双方互有失误。最后时刻马奎尔单杆33分,以80比6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仍然胶着。马奎尔开场先得5分,接着又取得29比4的领先。接下来,小晖抓住马奎尔解球将母球停在台面中央的机会,用一杆40分收光了所有红球。遗憾的是,在拉杆打进黄球时力量太大,丁俊晖失去了连续进攻的机会。经过几次攻防交锋,马奎尔在咖啡球上又一次出现失误,丁俊晖53比32锁定胜局,5比4击败马奎尔。

  赛后丁俊晖表示在家乡打比赛气氛非常好,“但是自己前一段打得并不好,现在就是通过比赛调整自己的状态。”马奎尔则满意自己的表现,但丁俊晖发挥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