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再提奥运圣火太空传递 为冬奥专门放卫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23: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德班进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主办2014年冬奥会的俄罗斯城市索契奥组委在报告准备情况的时候,再次表明,将有可能将奥运圣火第一次送到宇宙中去,进行一次宇宙圣火传递。

  早在此前,索契就已经提出过将进行宇宙圣火传递的构想。俄罗斯奥委会委员长、俄罗斯副总理朱可夫在汇报中说:“俄罗斯(苏联)是第一个将人类送往地球之外太空的国家,所以我们也希望成为第一个将奥运会圣火送到太空中的国家。”

  据悉,早在申办阶段,索契曾经提出过要在太空中点燃圣火的想法,但是被奥委会以不符合传统拒绝了。去年12月,索契组委会表示,可以将圣火送到国际空间站,去绕地球一周。但是这一提议因为有技术上的原因,遭到了拥有国际空间站其他部分运营权的美国以及欧洲的反对。

  俄罗斯的奥委会委员、前世界游泳冠军波波夫说:“如果能够实现这一梦想,当然是好事情,但是太空中需要氧气,目前俄罗斯奥组委内部还没有关于如何实现这一太空传递的具体想法。”

  据索契奥组委的一名工作人员私下解释说,俄罗斯将圣火发送上太空并不难,已经和航天部门沟通过,只需要选定一个时间进行一次附属的卫星搭载,发射一个小的卫星就可以,难题是这颗卫星不能太大,否则花费太高,但是如果太小的话,回收上又有困难,因此这颗“圣火星”是否还需要回到地球,是目前索契奥组委最为头疼的问题。(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索契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