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杯-中国女排苦战3比2荷兰 7日将战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第二日的较量在叶卡捷琳堡全面展开。中国女排在不计分的友谊赛中遭遇了荷兰队强有力的抵抗苦战五局才以3-2涉险过关,五局比分为25-21、25-21、16-25、22-25和15-10。

视频-总统杯女排逆转险胜荷兰 7日挑战俄罗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年度中国女排在中国精英赛上曾两次战胜荷兰队。此番随着弗里尔等主将的回归,荷兰队的竞争力有所提升。虽然荷兰在小组赛首场较量中出人意料地以0-3完败巴西二队,但是弗里尔依然表现出了较强攻击力,能否遏制她的进攻对中国队争胜至关重要。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稍有调整,改由徐云丽和杨珺菁搭档副攻,主攻王一梅、惠若琪,接应杨婕,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也首发亮相。荷兰队则由主攻布依吉斯、格罗图斯,副攻徳克鲁伊夫、维塞尔,接应弗里尔,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联袂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徐云丽的快攻、发球以及惠若琪的反击接连得手帮助中国队以4-1超出,荷兰虽凭借布依吉斯的强攻和发球将比分迫近到4-5,但是杨珺菁的快攻、拦网相继建功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4。暂停后杨珺菁的吊球、发球连拿两分帮助本队以10-5领先,荷兰依靠中国队的失误和弗利尔的强攻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1,王一梅的发球、后攻以及惠若琪连续强攻得手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中国队在18-12领先时通过“两点换三点”将米杨和邱亚楠换上,荷兰队在15-21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弗利尔的强攻、格罗图斯的发球相继建功将比分迫近,弗利尔封死王一梅的扣球更是让荷兰队仅以21-22落后。好在中国队及时稳住了阵脚,王一梅的强攻、徐云丽的拦网以及弗利尔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连得三分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改由米杨担纲主二传,陈丽怡和惠若琪搭档主攻。2平后陈丽怡的扣球和徐云丽的发球连得两分让中国以4-2超出。荷兰在4-7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杨婕的被拦、杨珺菁的失误以及格罗图斯反击吊球连得三分追至7平,好在迪耶科玛发球下网还是让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弗利尔的强攻、格罗图斯的发球和布依吉斯的反击连得三分帮助荷兰以10-8反超,中国凭借对手的失误和陈丽怡的吊球追至10平。虽然米杨的持球让荷兰再度以13-11超出,但是惠若琪、杨珺菁的拦网均有斩获以及荷兰队主动失误偏多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惠若琪的强攻接连得手、对手两次扣球失误以及杨珺菁拦网建功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5。荷兰队在加强发球和防反后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0-23,徐云丽的快攻帮助本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弗利尔发球失误更是让中国队以25-21再胜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开局陈丽怡的扣球、发球以及杨珺菁的快攻接连出现失误使得荷兰队迅速以5-1超出。中国队虽凭借惠若琪的强攻、米杨的二次球和弗利尔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格罗图斯强攻命中还是让荷兰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弗利尔、布依吉斯的强攻以及维塞尔的快攻、拦网屡有斩获使得荷兰队将比分拉开到14-7,中国队被迫用邱亚楠换下杨婕改善进攻,短暂相持后邱亚楠扣球失误让荷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中国队在对手稍有松懈之际拦网小有改善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8,但是一传的不稳定以及主动失误不断还是让荷兰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4-14领先获得局点。中国队依靠对手的发球失误和惠若琪的后攻挽回两个局点后维塞尔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6,荷兰队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重新换上主二传魏秋月,副攻线由马蕴雯和杨珺菁联袂担纲。布依吉斯的强攻帮助荷兰以3-1超出,相持阶段两队都加强了后攻收效不错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维塞尔封死陈丽怡的反击扣球使得荷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相持阶段荷兰队在维塞尔的发球轮打出高潮,单丹娜的一传失误、布依吉斯和德克鲁伊夫反击接连命中,惠若琪的强攻相继失误和被拦让荷兰队连得六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7。尽管中国队拦网有所起色连追三分,但是德克鲁伊夫的背飞命中还是让荷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中国队在16-20落后之时依靠杨珺菁的快攻和布依吉斯的失误连追两分将比分迫近到18-20。弗利尔、格罗图斯等人的二、四号位突破确保了荷兰的领先优势,中国一攻相对稳定反击难有作为使得荷兰以25-22再胜一局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两队在开局短暂相持后中国队拦网施压明显增加,荷兰队连续出现扣球失误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6-3,随后马蕴雯封死德克鲁伊夫的快攻以及格罗图斯扣球失误让中国队以8-3领先交换场地。弗利尔的反击以及惠若琪的失误让荷兰队将比分迫近到6-8,好在弗利尔出现失误以及魏秋月推后场得手使得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6。荷兰队主动失误偏多难有翻盘机会,魏秋月发球得分帮助本队以14-8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挽回两个赛点后杨婕扣球命中将比分锁定在15-10,中国队以3-2险胜荷兰。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挑战东道主俄罗斯女排。面对网上实力突出的俄罗斯队,中国队能否在快变上有所作为将成为力争突破的关键。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