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满意整体发挥两将最出色 对手盛赞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22:59  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代蕾、耿锐斌)第九届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5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拉开帷幕。在开幕式前举行的第一场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乌克兰队。

  由于中乌两队近年来在赛场上很少相遇,因而曾有不俗战绩的乌克兰队被看成是此次邀请赛上中国队的“神秘对手”。

  比赛一开始,两队就咬得很紧,比分交替上升;中国女排在取得12分后才逐渐摆脱了对方的追赶,以25:17拿下首局。

  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里,乌克兰队在攻防水平处于劣势的情况下毫不退缩,表现出顽强的竞争意识,但仍以20:25和14:25落败。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他对中国女排当日的整体发挥感到满意,特别是主攻手惠若琪和副攻手杨君菁的表现可圈可点。

  俞觉敏说:“中国队参加本届比赛的目的主要在于锻炼队伍,丰富年轻队员的经验。”至于比赛成绩,他希望中国姑娘能进入前三名。

  乌克兰队教练布扎耶夫对年轻的中国女排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这是一支攻防都很不错、具有潜力的队伍”。

  “不过,乌克兰队也是一周前刚刚组建的,我们也赛出了自己的水平,”他说。

  第九届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将于10日闭幕。作为欧洲女排锦标赛和伦敦奥会员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此次邀请赛得到了各参赛队的高度重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中国、波兰、荷兰和巴西的6支国际劲旅应邀参赛。

  一年一度的叶利钦杯国际女排邀请赛于2003年首次举办,在去年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夺冠,中国队获得亚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总统杯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