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国际马拉松开跑 甘肃女孩贾凤超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9:49  新浪体育
贾凤超获得冠军贾凤超获得冠军

  新浪体育讯 2011年7月3日,首届兰州国际马拉松在素有“西北夏宫”之美誉的兰州城鸣枪,参加今年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的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0人,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吉尔马·阿瑟法、来自中国甘肃的土生土长的兰州女孩贾凤超分别获得男女全程冠军,同穿乔丹体育为大赛准备的领奖装备,登顶最高领奖台。

  比赛开始前,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起跑仪式,兰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体育局领导、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丁世杰副总经理出席了活动,共同为本届马拉松赛鸣枪,也拉开了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序幕。未来三年,乔丹体育将继续赞助本项赛事,为兰州国际马拉松提供专业的运动装备,助力推动西北地区体育事业的发展。乔丹体育丁世杰副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兰州马拉松全球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历来对跑步运动极为重视。跑步是一种简约时尚的运动方式,代表着一种对个人价值的追求,更是超越自我、突破极限的体育精神的最直接的表达,这正是乔丹体育坚持主张的“跨越•新生”的精神内涵。”

  本届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作为西北地区第一届国际马拉松赛,从一开始便打上了“炎热”、“艰苦”的标签,更多挑战的元素为这项赛事增添魅力,注定将成为兰州市的标志;而乔丹体育则是首次赞助马拉松比赛,双方的携手铸就了一次全新的跨越。

  兰州国际马拉松在母亲河黄河畔展开激烈角逐。设有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和男、女不限5公里4个项目。线路从兰州东方红广场出发,至甘肃农业大学西侧折返,终点为兰州东方红广场,赛道沿“黄河百里风景线”规划,景色优美,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感受黄河文化的无限魅力,这也是全国唯一绕黄河而跑的马拉松,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众多跑友们的关注,一位来自北京的跑步爱好者表示,“我平均每个月都要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但兰州马拉松是我这一年中最期待的一站,黄河是中国的母亲河,奔跑在黄河两岸,一呼一吸之间感受黄河文化的魅力,这一次真的是不虚此行。”

  兰州是一座颇具体育文化气息的城市,从对待马拉松比赛的热情就能看到出,在专业选手跑过之后,起点成了跑步爱好者展示自己的平台。有些人着装统一“组团”奔跑,有人扛着彩旗、有人赤足宣传低碳、还有的是“上阵父子兵”、还有的人呼喊着做着各种手势与观众互动,仿佛这里成了节日巡游,成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据悉,在本届比赛中,乔丹体育也组织了跑步爱好者参与,全民健身,从我做起,乔丹体育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通过一个体育用品企业的责任感来影响整个社会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