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吴鹏劲敌众多 菲鱼外还有日本双雄巴澳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15:1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蒙特利尔举行的加拿大杯游泳赛上,包括菲尔普斯在内的各路游泳高手正在为上海世游赛做最后的冲刺。今天和昨天,吴鹏在男子100米蝶泳和50米蝶泳中,分别收获一枚铜牌和一枚银牌;而在首日举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中,他各收获一金。尽管如此,吴鹏在上海世游赛上仍将受到来自四大洲至少五六名选手的阻击。

  吴鹏的主项是200米蝶泳,此次他的夺冠成绩是1分56秒71,这是他本人今年第二好成绩,并打破了赛会纪录,不过,菲尔普斯并没有报名参加该项目。在此前的美国大奖赛上,吴鹏曾分别在密歇根站和夏洛特站上两度在该项目上战胜菲尔普斯,终结了飞鱼9年不败的纪录。

  不过值得提出的是,眼下菲尔普斯并未达到最佳状态,而吴鹏即便今年在该项目上创下的最好成绩,也只能排在今年世界第8。

  届时,在男子200米蝶泳争夺战中,吴鹏将遇到来自亚、欧、美、澳四大洲五六名运动员的阻击。日本的松田丈志和坂田龙亮在去年广州亚运会包揽了该项目金银牌,今年4月在日本选拔赛上又分别占据了该项目今年世界第一、第二好成绩。另外,巴西和澳大利亚均有选手的今年最好成绩优于吴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