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欣赏双人跳水有标准 同步程度好坏决定选手成绩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5日06:51  解放日报

  在1998年澳大利亚帕斯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上,双人跳水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双人跳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奥运会的跳水金牌由原来的4枚增加到8枚。

  双人比赛时两名运动员必须跳相同的动作,裁判员按照技术分和同步分来打分。技术的评分和单人跳水的要求相同,有4个技术分裁判,每两名裁判为同一名运动员评分;同步的评分由5个裁判从以下五个方面来评判优劣:起跳和起跳高度的一致性、空中动作的一致性、入水角度的一致性、入水时两名运动员和跳板/台相对距离的一致性以及入水时间的一致性。

  我们欣赏双人跳水的时候,只要看到两名运动员动作的全过程好像只有一个人在跳水,就是最好的同步了。

  算分时,4个技术分中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5个同步分中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把其余5个分数相加后除以5,得出平均分再乘以3(相当于单人比赛时3个中间分相加之和),再乘以难度系数,最终得分的数值与单人比赛相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双人跳水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