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玉琢夺伦敦奥运入场券 刘哮波惜败暂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社巴库7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义高潮、刘洋)3日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跆拳道世界区资格赛上,侯玉琢为中国跆拳道队拿下女子57公斤级的伦敦奥运会入场券。此次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举行的世界区资格赛上,中国队共获得两张奥运会入场券。

  历时4天的奥运会世界区跆拳道资格赛当日结束。另一位为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是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她前一日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吴静钰也是两届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

  两届世界冠军侯玉琢当日挺进女子57公斤级决赛后,顺利拿到该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决赛中她以0:3负于中华台北选手曾珮华。克罗地亚选手扎妮娜维奇·安娜获得第三名。前三名都拿到了奥运入场券。

  男子80公斤以上级的中国选手刘哮波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与希腊选手亚利山德罗·尼考来迪斯战至加时,最后“金腿”惜败,无缘奥运资格。该项目冠军为韩国选手车东文,他在决赛中以6:1战胜俄罗斯选手扎齐·乌马诺夫。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尼考来迪斯名列第三。

  尽管刘哮波功败垂成,未能直接进入伦敦奥运会跆拳道的正赛,但他还能通过2012年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比赛继续争取入场券。他的队友、男子80公斤级的李来同样有机会在亚洲区资格赛上争夺奥运会门票。

  按照国际奥委会和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的规定,每个国家和地区最多只能派4人参加4个项目。此次中国队派二男二女参加巴库的世界区资格赛,两位女选手都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巴库的世界区资格赛总共决出24个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跆拳道比赛的名额。其他选手还可以参加随后将举行的大洋洲区、亚洲区、泛美洲区、非洲区和欧洲区的资格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