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裁判:本届比赛含金量最高 未知状况考验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9:36  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湖7月3日电(记者 胡雪蓉 罗丹)7月3日,2011年第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到了第二赛段,从西宁出发至青海湖。最终,首次参加环湖赛的波兰CCC车手托马斯以3小时09分41秒夺得了本赛段的冠军,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格-米蒂加、伊朗阿萨德大学阿巴斯获得二三名。

  国际裁判陈镇鸿对今日第二赛段的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比赛的海拔最高点差不多3000米,这给所有选手造成了不小的难度。所以在爬坡上大家的距离会逐渐拉开。但我们没想到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的克里斯坚一人冲出大团到坡顶。”

  “对于爬坡赛段,很多运动员都希望先跑出去,早一点到坡顶。因为对爬坡不强的人来说,要早出去,掉队不会掉的很远。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的克里斯坚就是运用了这种战术,拿到了冲刺王。”陈镇鸿说。

  陈镇鸿表示,今天比赛线路上天气变化多端,风俗比较大,所以整体的速度比去年此时慢一点,“比赛中出现不同的变化会让每支车队对赛前准备工作进行一定的调整,这也给比赛增加了更多的未知数。”

  陈镇鸿最后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每年水平都在逐步提高,而今年的含金量最高,“我们看到有很多参加过环法的车队都来参加了环湖赛,更有已经拿到环西班牙自行车赛门票的车队,他们中不乏环法赛的黄山的拥有者和冲刺王,所以今年比赛会更好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海环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