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冠军教练很自信 笑称明年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7月3日电 (记者 赵昕 丁思)3日,2011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赛前即被称为锦标大热门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阿瑟法最终夺冠。阿瑟法的教练哈吉•阿迪罗在比赛开始后一直密切关注着大屏幕上弟子的一举一动,在看到阿瑟法比赛后半程的表现时,阿迪罗向记者表示弟子定会夺冠。

  阿迪罗在比赛发枪后,就来到出发点旁的大屏幕下紧张观看着弟子的表现。在前半程比赛中阿瑟法采用跟随战术,紧跟第一集团,此时的阿迪罗或许是出于对弟子实力的信心,显得较为轻松,记者与之的话题也变得轻松起来。阿迪罗说这是他第一次到兰州,他觉得黄河非常地美丽,并对此次比赛沿黄河两岸的线路非常感兴趣,称这是他带领弟子跑过的最有趣味的线路。

  阿迪罗说埃塞俄比亚的马拉松水平非常高,出过非常多的世界冠军。当记者提到现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格布雷•塞拉西时,阿迪罗兴奋地说塞拉西是他的朋友,他们平时的关系非常好。

  当阿瑟法快要接近折返点时,阿迪罗显得略为紧张,双手不停地相互揉搓,对于记者的提问也显得有些心不在焉。阿迪罗解释说,对于弟子前半程的战术执行他非常满意,但他认为决定今天冠军归属的应该是后半程,因为后半程的变数更大。

  在还剩最后十余公里时,阿瑟法开始发力领跑,这时的阿迪罗在看了弟子和对手的步频、节奏后,显得自信满满了。他说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选手之间会相互挤撞,出现意外的可能性还是有的,但是他对弟子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并豪言今天的冠军必定是阿瑟法。

  可喜的是,男子组全程冠军最终被吉尔马·阿瑟法·瑞塔获得,成绩为2小时13分16秒。当阿瑟法进入冲刺阶段时,阿迪罗来到终点线旁,看着弟子微笑地点点头,然后陪同弟子进入了休息区。

  片刻之后,阿迪罗又回到终点线旁关注女子冠军的产生,因为女子选手提基•格拉娜也是他的弟子。当中国选手贾超凤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后,阿迪罗好奇地向记者询问她的情况,当记者告诉她贾超凤是一名甘肃本土的年轻选手时,阿迪罗赞许地举起了大拇指,向贾超凤钦佩地点了点头。

  比赛结束后,阿迪罗特意走到记者面前说,明年他还会带着阿瑟法和其他弟子来兰州参加马拉松,并笑称和记者明年再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兰州马拉松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