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超凤摘兰州马拉松赛全程冠军 为备战奥运奠定基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03日17:12  中国新闻网

  3日8时,2011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白俄罗斯、日本、美国、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专业运动员,以及中国内地9个省(市)和部分高校的86名专业运动员来兰参赛,共有18750名运动员参加。赵昕 摄  

  中新社兰州7月3日电 (记者 丁思 赵昕)3日,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如期举行。“兰州亲人们的热情驱赶了我比赛中的疲惫,他们的鼓励和呐喊让我更加轻松应战。”甘肃23岁姑娘贾超凤代表东道主甘肃出战,以2小时35分24秒的成绩在“家门口”摘取全程女子组冠军。

  谈到当天的比赛技术,贾超凤说,在前面30公里一直跟随赛场上的领跑者,后面10公里逐渐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开始超越对方,轻松夺得冠军。与赛前个人预计成绩相差约5分钟。

  这是贾超凤第四次参加国际性马拉松赛事,首次夺得个人冠军。“在家乡比赛,让我心态更放松,特别是沿着黄河铺设的赛道,看到的一切都是我最亲切和最熟悉的,让我的心情很放松。”贾超凤说。

  贾超凤是中国田径运动员,也是甘肃省体工一大队著名长跑运动员,转战马拉松不到一年。在2011年中国田径大奖赛(嘉兴站)中夺得女子1万米冠军,在2011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以2小时29分40秒获得女子组第四名。

  “本次的马拉松比赛虽然不是选手的积分赛,但是提供给所有参赛选手一个非常棒的练兵赛,也为我备战伦敦奥运会奠定了战术和心理基础。”贾超凤说。

  贾超凤的夺冠引爆了甘肃兰州民众的热情,当贾超凤走上领奖台,市民们拿出手机拍照并多次高呼贾超凤的名字。参加五公里比赛的兰州交通大学学生马超坦言,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提基•格拉娜是此前夺冠的热门人选,但贾超凤这种敢打敢拼的精神正精彩的诠释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马拉松精神。

  另悉,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阿瑟法•瑞塔“毫无悬念”摘得,成绩为2小时13分16秒。他也是本次比赛邀请的运动员中全程马拉松成绩最好的,目前保持着2小时07分43秒的纪录。吉尔马的教练阿迪罗在比赛发枪后,就来到出发点旁的大屏幕下紧张观看着弟子的表现。在还剩最后十余公里时,吉尔马开始发力领跑,这时的阿迪罗在看了弟子和对手的步频、节奏后,显得自信满满。他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对弟子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2012年他还会带着吉尔马和其他弟子来兰州参加马拉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